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夫妻二人因抗疫无法顾家,9岁女儿独自蒸馒头感动全网
时间:2022-01-12 13:20来源:平安广西网责任编辑:梁晓晨

“爸爸,为什么我蒸的馒头没有妈妈蒸的香呢?”

“等妈妈工作回来给你蒸香香的馒头吃!”


2021年12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边境管理支队横江边境检查站副站长苏伟铭在调度室里值班时接到了女儿打来的视频电话。


视频里,9岁女儿表达了对父母的思念,苏伟铭连忙安慰女儿,匆匆交代一些注意事项后又挂断电话,继续投入工作。

疫情发生的一周多来,苏伟铭过着白天黑夜连轴转的日子,他每天忙着值班带班,指挥协调勤务,手里的“对讲机”响个不停。




为了让一线同事“无后顾之忧”,他积极保障好民辅警伙食,协调筹集取暖器、大衣等防寒保暖物资。这段时间,他一直没回过家,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忙碌的身影。


而他的爱人余春红是市中心血站的职工,也同样奋斗在战疫一线,共参与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6次,采样3000余人,期间也仅回家一两次。



由于夫妻二人工作繁忙,9岁的女儿独自在家炒饭、煮面、蒸馒头,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得有条有理。女儿每天都会给父母发来微信消息,但苏伟铭并不能做到事事及时回应。


“你今晚回来吗?”

“我好想你呀”

“我昨晚也没有开灯睡”

从消息里能看出,女儿迫切地希望父母能尽快回家,吃上妈妈蒸的热馒头,可面对女儿这小小心愿,夫妻俩也没法满足。


战疫一线再苦再累也不觉难受,没到想女儿的几句话,却让他破防了。苏伟铭歉疚地说:“想也没办法,防疫这块工作任务太重,分不了心也分不了身。让我欣慰的是孩子懂事了长大了!”

女儿的心声和与其年纪不符的懂事与独立不禁让人动容,同时也给在一线奋战的父母莫大的勇气和支持,虽有不舍,但他们深知使命在肩。


面对疫情形势新变化,一个又一个家庭迅速行动,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因爱而行、并肩作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中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家庭正能量。




“疫情不退,警察不退”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每名民辅警的使命与担当。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家,但是在“大家”的利益面前,我们队伍中的每一个人,都会做出一样的选择。


宝贝,待疫情消散,我们再与你共赴春暖花开。

(八桂国门)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