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纽扣画、插秧、作诗......在曾经的贫困县,广西监狱管理局这样帮扶“少年的你”
时间:2022-06-01 15:09来源:平安广西网责任编辑:余晖杨

2022年6月1日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一周年,同时也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组织青年警察到定点帮扶地区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开展“百警入校千警结对”活动,给少先队员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校外实践活动。

图片

图片

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曾经是广西深度贫困县,2020年10月实现贫困人口完全脱贫,2020年11月20日退出贫困县序列,也是广西监狱管理局乡村振兴工作定点帮扶地区,这里苍山如海,峰际连天,这里的少年淳朴善良,天真烂漫。

图片

图片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组织未成年人开展的校外实践活动于5月31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中获报道

一起来看吧!

一堂鲜活生动的法治课

图片

图片

校外辅导员倾情演绎校园欺凌等不良行为,告诉大家打架斗殴的严重后果,提醒孩子们端正思想,规范行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在孩子们心中播撒“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种子。

图片

“孩子就像一张白纸,这张白纸该怎么书写描绘,除了靠孩子自己的努力之外,还需社会各界的帮助与教导,才能让这张纸的色彩更加丰富,图案更加明晰。”

一次纽扣画手工活动

图片

图片

不用画笔、不用颜料,只需将一堆色彩鲜艳的纽扣,拼摆成喜欢的图案,一幅幅美好的画作诞生啦。

图片

一次插秧劳动体验

图片

图片

种下辛勤劳作的汗水,许下丰收的美好愿望,亲爱的少年,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

图片

图片

“‘人就像种子,要做一粒好种子’,这里的孩子就跟秧苗一样,扎根在这片土地上,经过风吹、日晒、雨打,我相信他们能够茁壮成长,结出丰硕的果实。”

一场浪漫的诗歌创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校外辅导员的引导下,孩子们把手当作万花筒,聚焦眼前的景象,透过云层与大山看到远方,闭上眼睛倾听心里最真实的声音。

图片

山是什么?他轻轻来到我的脑海里,又轻轻从我脑海离去。我多想变成一滴露水,滋润你养育生灵的土地。

图片

帮助青少年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法治和文明的光辉照进每一个人的心灵,希望我们的青少年充满对法律的敬意,对道德良善的热诚。

图片

听听他们的感言——

杨俊 广西未成年犯管教所(邕州监狱)青年警察

今年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一周年。希望通过我们的法治宣传教育,这些少先队员都能成为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图片

孔莉 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广西少先队总辅导员、广西监狱管理局宣传处处长

图片

这次局党委组织青年警察参加“百警入校,千警结对”活动,到易地扶贫安置小区和少先队员开展活动,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更多的未成年人在丰富多彩的实践体验中培养好品德,学习好本领,磨练好意志,锻炼好身体,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刘杨威 广西优秀共青团员、广西钟山监狱青年警察

他们是想象力丰富、性格乐天派,又吃苦耐劳的一代。这群孩子都很温暖。

图片

陈海祥 广西监狱管理局驻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小长安镇龙腾村第一书记

图片

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围绕乡村振兴重点任务,关心留守儿童,关爱帮助未成年人。我想让孩子们知道,只要辛勤劳动定会创造出幸福美好生活。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与驻村工作队联系,我们将尽全力帮助协调解决。

图片

“伟大的国家”和“最好的时代”是放飞梦想奋斗向未来的底气所在!加油!

(广西监狱)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