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地表40多度!致敬高温“烤”验下最“酷”的坚守者
时间:2022-07-20 10:52来源:广西边检总站防城港边境管理支队责任编辑:施少伦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地表40多度的高温炙烤着大地。近日,广西防城港边境管理支队东兴边境巡控队的执勤民辅警24小时工作交替,用汗水和坚持诠释着责任与担当。下面就一起跟随小编,用一组镜头来感受一下吧。

热浪来袭

7月16日,执勤民辅警在白鹤园执勤点开展查验工作30分钟后,身上的警服便已被汗水浸透。在这样的高温环境下,他们通常要执勤至少3个小时才进行轮换。

“当遇到大货车的时候,空气中就有一股热浪袭来,来不及擦掉满脸的汗珠,有时候还要爬上爬下进行检查,一天下来也有几百辆车通过,但我们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在平昌执勤点执勤的刁志超这样说到。


地表40多度的高温下“坚守的力量”


下勤民警为接班民警鼓劲加油

恪尽职守

查看健康码、行程码、询问轨迹、查验放行……一系列的动作每天都要重复上百遍。在警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的循环中,执勤的民辅警依然无怨无悔地坚守在执勤点。

执勤民警在认真查看司机证件


执勤民警一丝不苟地对车底进行检查


看不见的角落还需要用手电筒仔细查看

清凉一夏

东兴边境巡控队承担着北郊社区十四队至那良交界边境一带17公里的巡控任务,路巡距离约34公里。他们在边境一线披上“战甲”,在各个管段线上采取车巡、路巡结合方式,用辛勤和汗水,守护边境安宁。


民警在执勤岗亭旁的水龙头洗脸降温


民警每天都要大量喝水来补充身体消耗的水分


民警们互相对比谁被晒得更黑

最美“警”色

白昼褪却,夜幕降临,太阳虽已下山,但在漆黑而又漫长的山道上,茂盛的树林密不透风,就如同巨大的热蒸笼。东兴边境巡控队的民辅警们却依然昼夜巡逻在边境一线的山道上。每次下勤之后,他们脱下防护手套,里面的汗水就顺着手指不停往下流。他们眼神中透露着坚毅与专注,用青春、热血和奉献,描绘出他们独特的“夜”。


执勤民警巡逻踏查后对重点位置进行记录分析


民警下勤后脱下浸满汗水的手套

山河无恙,强边有我。让青春汗水挥洒在祖国的边疆,勾勒出一幅最美的“警”色。

阳光很“烫”,他们很“酷”。致敬!高温“烤”验下最“酷”的坚守者!

(广西边检总站防城港边境管理支队)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