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舞台上,是什么让警察汉子几度哽咽?
时间:2022-07-26 16:32来源:广西监狱责任编辑:施少伦

7月23日晚,广西监狱人民警察优秀代表团队亮相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青春访谈节目《广西青年爱广西》,讲述他们的青春经历和从警故事。



▲将青春奉献在监管改造工作中的心理矫治专家罗晋军


▲用勤勉、敬业、奉献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底色的“特殊园丁”何昱孟


▲子承父业,续写警察人生的青年张志强


▲奋战在乡村振兴一线的驻村工作队员甘建昌


▲广西宜州监狱青年警察刘晓飞宣讲了全国“双百政法英模”、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模覃碧同志的先进事迹


覃碧,1974年出生,生前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宜州监狱办公室副主任,一级警长。曾荣获“全区监狱系统人民满意的监狱人民警察”荣誉称号,2016年至2018年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2020年2月20日早上,连续奋战了25天的覃碧同志因公牺牲在监狱抗疫一线,生命永远定格在46岁。“碧血”擦亮警徽,担当铸就忠诚。覃碧用朴实的情怀,用一丝不苟的工作,用一片赤诚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监狱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

作为“覃碧党小组”的一员,刘晓飞表示要以覃碧同志为榜样,将覃碧“战斗在最前线、冲锋在最前面”的精神延续下去。


▲《广西青年爱广西》——全国“双百政法英模”、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模覃碧同志先进事迹的宣讲视频节选

节目播出后,广西监狱系统青年警察纷纷表示,优秀警察代表各自不同的青春经历和从警故事,激发起大家对所从事的监狱事业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大家一致表示,要向全国“双百政法英模”、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模覃碧同志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从警初心、忠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全力维护监狱持续安全稳定,为推进平安、法治、智慧、清廉监狱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以高昂精神状态和接续奋斗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西监狱)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