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一天两个“100万+”,“铆”在口岸边境一线的他为什么这么火?
时间:2022-08-02 13:32来源:平安广西网责任编辑:施少伦

一个两分多钟的视频,不到一天,在新华社、新华网客户端播放量同时破百万,还被学习强国、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奋斗者·正青春”专栏推送,他为什么这么火?








↓↓↓请戳视频↓↓↓


2015年9月文浩入伍后,一直在原防城港公安边防支队横江边境检查站服役。公安边防部队改制转隶后,他通过转改招录成为一名移民管理警察。如今作为防城港边境管理支队横江边境检查站执勤三组组长,他的工作是负责对进出东兴边境管理地区的人员、车辆、货物、行李物品进行查验,打击贩枪、贩毒、走私、偷越国(边)境及其他违法犯罪活动,夜以继日地守护着这条连接边境和内地的“动脉”,保障边境的安宁和稳定。


他们的勤务是一天三班两运转模式,每天查验过往车辆大约1.3万辆次,节假日更是高达3万辆次,示意、敬礼、检查、放行,这些简单的动作每天要重复上千次。在执勤过程中,会遇到许多不可预料的突发情况,执勤人员需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确保快速处置。在开展查验时也要严谨细致,坚决防止不法分子及违禁物品进出。


这里常年高温多雨,炎热潮湿。他时常在想,是什么力量让他们在这里坚守?但当他抬起头,看到检查岗上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心中就有了答案。

立青春之志,赴山海之约。在八桂国门,还有许多像文浩这样的年轻移民管理警察,以最坚定的姿态“铆”在口岸边境一线,用最炽热的情怀书写最灿烂的青春诗篇。

(八桂国门)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