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广西藤县公安持续搜寻68小时,寻回走失男孩!
时间:2022-08-13 15:26来源:梧州政法责任编辑:施少伦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藤县公安强化责任担当,日夜坚守在打击犯罪以及救助群众第一线。

8月12日,通过藤县公安以及相关救援力量连日来不间断的立体化搜寻,藤县塘步3岁男童走失68小时后被找到。参与搜寻的民警辅警以“只要有一丝希望,就绝不放弃搜寻”的坚定信念,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着急”

3岁男童山林走失

8月9日13时许,藤县公安局南安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广西藤县塘步镇塘村一名3岁小男孩走失,需要出警。

接到指令后,南安派出所马上组织干警前往小孩走失的地点进行寻找。民警到达现场后,经了解得知走失的是一个3岁大的小男孩,当天上午小男孩在家附近玩耍,当家属想叫男孩回家时发现孩子不见了。于是家人四处寻找,但均未能找到,这时才意识到小孩可能是走失了,于是便向公安机关求助。

“迅速”

警民联手,迅速组建搜寻小组


搜救工作刻不容缓。藤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快速响应机制,在局主要领导的指挥部署下,组织刑侦大队、巡警大队、派出所等多警种兵分多路开展搜寻工作。一组警力调取现场周围的天网监控,对重点时间段的车辆及人员逐一核查,其他小组警力联合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迅速组织救援人员,出动警犬、无人机参与开展搜寻工作。

时间紧迫,考虑到走失的孩子年龄尚小,应该走不了多远,民警便以小男孩走失地点为中心往外展开拉网式搜寻。搜寻小组仔细查找,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大家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尽快找到走失的孩子!

随着时间的推移,因连日来事发地时常下雨,搜寻难度增大,搜寻效果不尽如人意。“小孩到底会在哪里呢?他能走多远呢?”一系列的疑惑和担心接踵而至。

但参与搜寻的干警秉承“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不抛弃不放弃,面对困境丝毫没有气馁,因为他们知道,时间就是生命,多耽误一会,危险便会加重一分。

“助力”

“朋友圈”、微信群助力搜寻!

在搜寻工作中,藤县公安号召干警们将寻人信息发送到各自的朋友圈和微信群,通过这些渠道积极带动每一个群众,希望能够获取有效线索。

大家纷纷将消息转发出去,寻找孩子的消息通过各种工作群、朋友群以及朋友圈迅速扩散。一场无形的爱心接力从网络扩散到每个角落。

“孩子找到了吗?”“他会去哪儿呢?”“他还安全吗?”大伙在讨论的同时,也都在留意身边有没有走失男孩的消息。而微信工作群里,搜寻成员也在频繁地交换着信息。各小组搜寻的进展、群众提供的线索、朋友圈的更新……每一次联动都将搜寻工作向前推进。

“寻回”

再次集结200余警力终寻回






8月12日早上6时,藤县公安局再次集结200余名警力,继续扩大搜索范围。局主要领导带领相关警种赶赴现场挂图作战,对搜寻情况再分析,排查信息再研判,搜救工作再部署。

针对前一天的搜寻和信息梳理情况,参与搜寻的干警不放过任何一片区域、任何一个角落,带领警犬翻山越岭,重点对山谷、山边沟壑、荒草丛等地势险要地段进行不间断仔细搜寻。搜寻人员通过对讲机实时发送、跟进搜寻进展。


警犬协助搜寻

在搜寻现场,呼喊男童的声音此起彼伏,警犬根据嗅源一路嗅闻,不放过一丝一毫的可疑点。但山林面积过大,地形复杂,无正常可行的道路,且由于降雨导致山体湿滑,给搜寻工作增加了一定难度。






高耸浓密的草丛、崎岖湿滑的山路,干警们手脚并用、多次滑倒,身上被茂密的荆棘划出了一道道伤痕,衣服和鞋子早已被汗水、泥土浸湿,甚至摔了好几个跟头,但大家都没有停下搜寻的脚步,边找边大声呼喊男童的名字。






民警在山林中搜寻






干警们在搜寻过程中手臂被树枝划伤、衣服鞋子湿透,期间数次因山坡湿滑摔倒,有的干警还因山路湿滑摔下了山坡。

经过68小时的不间断、全方位、地毯式搜索,当天10时许,当民警在搜索到一处荒废的水田处时,搜寻干警隐约听到小孩在微弱地呼喊“妈妈”的声音。干警循着声音传出的方向认真仔细地寻找,最终发现男童躲在荒废水田的草丛中。经确认,这个小男孩正是走失的小卓成!消息传出,所有的搜寻人员欢呼雀跃。


当男孩的家属见到自己的孩子平安无事地回来,激动地一把抱住孩子,久久不愿撒手,嘴里不停地说着感谢民警的话语。


“警察同志,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如果没有你们,我的孩子都不知道会出什么问题。”小男孩家属为孩子平安归来喜极而泣,连声向参与搜寻的人员道谢。


村民更是通过燃放鞭炮、舞狮子的方式夹道相送,感谢藤县公安干警们连日来全力以赴的搜寻。


(梧州政法)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