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畅销“二锅头”牵出亿元大案!广西浦北警方破获特大制售假酒系列案
时间:2022-11-23 11:02来源:平安广西网责任编辑:施少伦

二锅头是大众熟悉的白酒产品名称,受利益驱使,一个犯罪团伙打起二锅头的主意,形成假冒产品产销链……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浦北县公安局通过缜密侦查,于近日在河北廊坊、保定和广西南宁等地对涉嫌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白酒产品的犯罪团伙实施统一收网行动,成功破获特大制售假酒系列案件。

目前,警方共抓获该系列案件犯罪嫌疑人318人,采取强制措施297人,带破刑事案件34起,查获假冒伪劣红星二锅头、牛栏山二锅头等白酒产品30万瓶,价值500多万元,捣毁生产窝点、仓库、销售点100多个,涉案金额达1.2亿元。


白酒品质异样被盯上


今年初,浦北县公安局生态安全警察大队民警在走访中发现,县内有多家商店正在畅销的名为红星二锅头、牛栏山二锅头的白酒产品,品质有异样,涉嫌假冒商标。民警随即展开调查。

经相关检验检测机构以及商标注册企业认定,市面销售的该系列“二锅头”等白酒产品属于假冒伪劣产品。


经深入摸排,警方发现该假冒白酒产品从2017年已经向市场渗透,近年来全国多省(区)警方曾多次打击,但屡禁不止,犯罪团伙长期作案,销售的假冒伪劣白酒产品辐射多个省(区)市,形成了相对固定的生产、定购、运输、存储、销售模式。

警方对浦北县市场存有的假冒伪劣二锅头白酒产品进行来源追踪,发现其集散地位于南宁市。民警马上对南宁市的货源进行上游溯源,查明该系列假冒伪劣酒水发源地为河北省廊坊、河北省保定等地。

经持续数月的缜密侦查,警方最终锁定了以胡某、谌某刚、左某彦、黄某军、姚某等人为首的制售假酒犯罪团伙,掌握了涉案人员的分工、犯罪事实及活动规律等情况,决定开展抓捕收网工作。

雷霆出击捣团伙窝点


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部署下,日前,浦北警方派出200名精干警员,分赴河北廊坊市、保定市,福建厦门市,广东湛江市,广西南宁市等地开展收网抓捕工作。一张大网随即铺开……

“行动开始!”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蹲守了近24小时的抓捕行动组径直扎入各地制售假酒窝点,迅速将犯罪嫌疑人控制,现场控制涉嫌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酒水的工厂生产线、仓库、商铺;查获涉案车17辆,假冒伪劣酒水30余万瓶,产品包材、原料一批。至此,多个长期盘踞在河北、广西等地的生产、销售假酒团伙被铲除。制售假酒犯罪团伙的面纱被一举揭开。

曝光地下制售产业链


据办案民警介绍,当冲入制假窝点的那刻,眼前的情景震惊了众人:名为红星二锅头、牛栏山二锅头的白酒成品堆砌如山;包装材料、制作工具杂乱无章地摆满了工厂;劣质塑料容器盛装的制假原料被随意放置。整个现场俨然一个垃圾场。但就是在这种环境下,犯罪嫌疑人用简单粗暴的勾兑方法,把劣质白酒分销到各地,送上群众餐桌,从中获取高额利润。

经查,以胡某、谌某刚、左某彦等人为首的犯罪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谌某刚负责组织协调供应产品原材料,左某彦负责制造生产,胡某负责市场分销,形成一个严密且固定的犯罪团伙。假酒以自来水、基酒、添加剂等方式勾兑而成,通过贴标、套盖、封装成品出厂。该团伙生产的酒水未经相关食品安全管理部门进行食品安全检测。胡某与以黄某军、姚某等人为首的多个经销团伙为了隐蔽出售假酒,长期采取线下订单、现金交易、不断改变交易地点方式作案,胡某的下家接货后再向全区各地逐级分销,形成多个层级作案结构。各层级团伙人员遍布广西各地。同时,团伙将大量假冒伪劣白酒销往湖南、广东、甘肃、海南、浙江等地,从制作到最后销售环节,环环相扣,形成了一条假冒品牌白酒的地下产业链。


浦北警方成功侦破该特大制售假酒系列案,全面摧毁了犯罪团伙组织,全链条砍断了制售犯罪网络,彻底铲除了这一市场毒瘤,有效遏制了市场流通领域违法犯罪,社会反响良好,获得当地群众、企业以及市场监督管理机关的一致赞誉。

(钦州警方)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