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处理11起交通事故,帮助遇困群众3人,春运路上,他们守护群众平安回家
时间:2023-01-18 23:51来源:广西法治日报责任编辑:施少伦


​执勤民警围着防护沙桶吃饭。

“来来来,盒饭到了,趁现在车流量相对较小,赶紧吃两口。”1月13日18时,在G78汕昆高速公路宜州服务区,正在春运执勤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管理一大队副大队长兰耀军一边叮嘱民警,一边拉着前来采访的记者一起围着防护沙桶用餐。

年关将至,无数游子怀揣对亲人的思念,踏上了返乡旅程。当日,G78汕昆高速公路宜州服务区路段迎来了春运返乡高峰,从8时到18时,该路段出现大拥挤,等待进入服务区的车辆排到了主干道,给路面交通造成严重影响。

在服务区内,停车排队、加油排队、吃饭排队、上厕所排队……“服务区内已经车满为患,你们如果不着急加油,建议到下一个服务区。”在服务区匝道口,民警忙碌地指挥着交通,频繁地弯下腰向车内的司乘人员解释。在民警认真疏导和耐心解释下,该路段未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服务区内停车有序。

“民警同志,我着急赶路,但是现在我的车被另一辆车堵在里边出不去。”民警还没吃几口饭,一名女子急匆匆地跑到民警的“餐桌”旁,上气不接下气地说。看着满脸焦急的女子,民警二话没说,放下手中的盒饭,前往处置。10分钟后,在民警的疏导下,女子驾车顺利离开服务区。

21时许,记者来到德胜收费站,看见执勤民警正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春运临时执勤点。当日他们在辖区共处理了11起交通事故,帮助遇困群众3人。

回到执勤点时,饥寒交迫的他们用冻得发抖的双手打开冰冷的盒饭,以巡逻车的引擎盖为桌,借助路灯朦胧的光线,狼吞虎咽起来。

“你们忙碌了一天,现在才能吃上冷冰冰的盒饭,辛苦了。有你们守护交通,我们安全感满满的。”在服务区休息的群众对民警竖起大拇指。

春运路上,正是有了他们的坚守、担当、付出,才让更多人一路平安,温暖回家。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