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广西柳州交警拦下教练车,发现驾校教练居然没有驾照
时间:2023-01-31 19:45来源:南天一剑责任编辑:施少伦

在大家的认知里,教人学车的驾校教练,应该是熟知交通法律法规、驾驶操作严格规范的人。然而1月29日,广西柳州市交警在路上碰到的一名“教练”,其驾车行为着实让人有点慌:

上午10点半左右,柳州交警柳东大队民警在柳东新区曙光大道冠东立交桥底,开展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时,一辆号牌为桂B****学的教练车被拦了下来。


“您好!请出示您的驾驶证并摇下后排座位车窗。”“教练怎么不提醒后排乘客系好安全带呢?”“您的驾驶证已经就吊销了啊……”经过民警询问,得知这辆教练车的驾驶人曾某是一名驾校教练,正准备带着3名学员在附近路上学车。然而曾某不但没提醒其后排乘坐的学员系好安全带,他自己竟还是无证驾驶!据曾某交代,其早在2015年就因为饮酒后驾驶车辆发生交通事故,被依法吊销了驾驶证。



由于曾某在驾驶证被吊销期间仍驾驶机动车上路,现场民警依法将其车辆暂扣。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9条第一款之规定,曾某还将面临罚款1000元,可以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而两名乘客因未系安全带也被民警依法进行严厉地批评教育。


在交管部门学车考试的科目设置中,学习交通法律法规(科目一、科目四)和实际驾驶操作(科目二、科目三)是并重的,而上车坐到驾驶座后要系好安全带也是对学车之人的基本要求,但很多驾驶人都容易忽视这一点!

这句话小编跟大家说了无数次,但还是要提醒:安全带=生命带!发生撞击事故时可以将人固定在座位上,降低受伤的机率;而后排乘客在事故中死伤的概率不低于前排乘客,因而也需要系好安全带。看看下面两个正反案例就知道:

反面案例


车上三人未系安全带情况下,驾驶人直撞方向盘,肋骨断裂;男乘客撞到另一侧窗户,致腿部受伤;女乘客从座位上“起飞”,造成口腔内出血、轻微脑震荡。

正面案例


车上人均系好安全带情况下,只有一名乘客受轻微伤,其他人只受皮外伤。

交警提醒

作为学习驾驶技术榜样的教练员,更应该以身作则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教授正确的驾车操作规范。希望大家以此为戒,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切勿无证驾驶,上车系好安全带!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