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海南两家人因这事闹了十几年,法院出手了……
时间:2022-07-27 14:48来源:法治时报责任编辑:陈言

近日

海南省三亚市城郊法院天涯法庭

通过诉前调解模式

多方联动成功化解一起长达十余年的

征地补偿款费用分配纠纷


天涯法庭干警在调解林某和黎某的纠纷

据了解,当事人林某和黎某既是地邻又是同宗婶侄,本该和睦相处的两家人却因征地补偿款费用分配闹得不可开交。2010年,双方耕作的土地一起被征用,因无法区分各自所属被征土地面积,双方产生争议,导致征地补偿款一直无法发放,一直存放在村委会账户中。在村委会的多次调解和派出所介入的情况下,双方当事人也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十余年间,纠纷一直未能得到妥善解决,两家的感情也逐渐疏远,关系也越来越紧张。

为解决问题,当事人一方向天涯法庭提起诉讼。法庭案件分流员仔细研判案情后,认为双方积怨已久,如果直接开庭审理,很难化解心结,甚至可能激化矛盾,且该纠纷发生于亲属之间,尚存在调解空间。为从根源解决矛盾,天涯法庭决定由“三进”工作小组先行介入调解。小组成员与林某和黎某反复沟通,认真听取双方及代理律师的意见,在充分了解双方意愿后,决定邀请双方当事人前往法庭,采取“背靠背”的调解方式,从促进邻里和谐的角度出发,分别向双方当事人释法明理,分析利弊,积极化解纠纷。经过多次释明沟通,双方当事人终于握手言和,当场达成和解,同意按照协商比例分配该笔征地补偿款。至此,一起长达十余年的纠纷终于得到化解,双方得以冰释前嫌。(作者:麦文耀)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