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案中案”被揭底!警方竟抓了“报警人”……
时间:2022-07-27 17:40来源:法治时报责任编辑:陈言

近日

海南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公安局湾岭派出所

接到一名群众报警称

其停放在海榆中线130KM路边的

一辆摩托车被人盗窃

需要民警前往处置

该所立即组织警力前往现场

在处置过程中,民警发现报警人已属于醉酒状态,且在其讲述案件经过中存在诸多破绽,这引起了杨警官的警惕。在进一步了解中发现,该男子的机动车早前因危险驾驶被琼中公安交管大队暂扣,报警人本人也属于取保候审状态,这更引起了杨警官的怀疑。

为了及时固定证据,民警认为应先将报警人带到派出所醒酒后处理。当民警提出要带报警人回派出所的时候,报警人脸上露出了惊恐的神色,在上警车的时候,他偷偷地瞟了警察一眼。“他这一个细微的眼神突然让我想起了,他就是新进派出所正在追逃的犯罪嫌疑人封某令。”杨警官介绍,回到湾岭派出所后,他一边让同事将报警人带到办案区“观察”,一边联系新进派出所的办案民警核实确认报警人的身份。经新进派出所民警确认,这位特殊的“报警人”正是他们要抓捕的在逃人员封某令。



原来,封某令参与了7月4日凌晨发生在新进派出所辖区内的一起持刀故意伤人案件。案发后,新进派出所将嫌疑人封某令的身份信息推送给封某令的户籍地湾岭派出所,该派出所对其进行密切关注,伺机抓捕。

随后,犯罪嫌疑人封某令被移交给新进派出所并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