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他们选择这样做……
时间:2022-08-14 20:08来源:法治时报责任编辑:陈言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海南省政法干警深入疫情防控卡点、核酸采样点、街头巷尾、机场车站等场所,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儋州公安民警为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孕妇提供帮助(警方供图)

闻令而动,冲锋上阵

“请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要外出。”8月4日,三亚交警通过岗亭喇叭、流动巡逻车、手持小喇叭、铁骑巡逻喊话提醒等多种方式,在街面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三亚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制作的一米黄线宣传反诈助力抗疫(警方供图)

据三亚交警负责人介绍,三亚全体交警路管员严格落实“定人、定岗、定责”工作制度,提前进入岗位,严守主城区各路口路段,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管控,查看车辆通行证,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儋州市公安局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情况,在市内部分重要交通路段设置多个疫情检查岗点,调派860余名警力参加岗点疫情检查工作,并同步围绕全市各个核酸采集点科学排布警力,确保每个岗点均有足够警力。

绿波通道,温情警事

8月5日晚,三亚一名群众被毒蛇咬伤,情况紧急,急需前往三亚湾路南部战区海军医院接受治疗。三亚交警机动大队路管员接到指令后,迅速协调管控路段人员,同时报备指挥中心,在相应路段开启“护送通道”,给予“绿波保障”,仅用3分半钟就将受伤群众护送就医。

8月6日,三亚一名医护人员急需赶往市人民医院为患者进行手术,三亚交警机动大队在相应路段开启“护送通道”。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一幕幕暖心的温情警事在战“疫”第一线持续上演。

据介绍,在三亚辖区各个疫情防控点上,三亚交警实行24小时联防联控值守机制,严守各辖区疫情防控卡口,在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的同时,不忘主动服务群众。

贴心服务,党旗飘飘

“我家里的药用完了,能帮我买吗?”

三亚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三亚公安民警辅警主动服务,先后扮演“外卖员”“推车侠”等身份,急群众之所急,全力保障群众需求。

此外,三亚市公安局荔枝沟派出所,以区域核酸检测采样为契机,将核酸采样点作为宣传阵地,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8月5日下午,东方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辅警王玉芸,主动请缨赶赴疫情防控点执勤,原本打算下班后就回娘家接孩子回家的她,只能把接孩子的事放下。

东方公安民警检查进出人员登记情况(警方供图)

舍小家,顾大家。疫情发生后,东方公安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建21支抗疫突击队、10个防疫卡点先锋岗党员先锋岗,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洪光越)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