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杜迎风:将法治梦想融入党的事业
时间:2022-11-21 09:39来源:法治时报责任编辑:陈言

党的二十大指明了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未来发展之路,法院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我们要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继续保持“稳扎稳打、抓实抓细”的战略定力,制定完善规划,谋划发展路径,尤其是在扫黑除恶常态化、诉源治理、多元解纷机制和一站式诉服中心建设、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诸多领域,稳步助推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百余次提到“人民”,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深刻指出我们党的奋斗目标就是要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我们要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的宗旨,始终坚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我们应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务实的工作作风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司法实践中去,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将法治梦想融入党的事业,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我们应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为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全力守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大局,聚焦主业,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工作,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司法为民,持续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使司法改革的成效惠及民生,以不负人民的情怀回应群众新期待、新需求。(文字整理:记者陈超超舒耀剑)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