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警察叔叔抱起的,是我明媚的未来”
时间:2020-09-10 09:42来源:重庆长安网责任编辑:安羽

“警察叔叔抱起的,是我明媚的未来”

“暖心公主抱”女生考上大学拿着录取通知书与民警分享喜悦

还记得今年高考期间,那张重庆渝中民警在大雨中一把暖心“公主抱”,护送轮椅考生进考场的照片吗?当时这感人一幕被广大媒体关注,收获了人们无数点赞,也被网友们称为“最美公主抱”。

9月7日下午4点半,照片中受助女生18岁的婷婷(化名)拿着《录取通知书》、锦旗,和母亲一起专程走进渝中区交巡警解放碑大队。她要在踏入大学校园生活、开启人生新旅程之前,向曾无私帮助过她的所有警察叔叔们感恩,亲自说一声“谢谢。”

“叔叔抱起的,不仅是我患病的身体,更是我明媚的未来!”

考上西南大学《录取通知书》是最好回报

“刘叔叔,我是婷婷!”刚跨进办公室,婷婷一眼就认出了曾在大雨中抱着她,全程护送自己参加高考的渝中区交巡警解放碑大队副大队长刘长明。

看到女孩恢复得不错,没有再坐轮椅,神采奕奕地站在自己面前,刘长明非常高兴。婷婷和母亲将一面题有“感谢人民交巡警,暖心护考情为民”几个大字的红色锦旗稳稳地交到了民警手中,并不断鞠躬致谢。

“谢谢刘叔叔,我考上大学了!”婷婷微笑着说,她高考成绩553分,被西南大学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录取,正是自己喜爱和向往的专业。据了解,之前当她拿到《录取通知书》时,第一时间就给刘长明发送了微信,告知了这一喜讯。教师节快到了,除了辛苦培养她的老师,婷婷还要将这份喜悦和帮她的交巡警叔叔一起分享。说话间,婷婷拿出了《录取通知书》,与刘叔叔一起分享这份快乐。刘长明和同事们都竖起了大拇指,向婷婷表示祝贺。

“恭喜恭喜,太好了。这份录取通知书,其实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刘长明关切地说,希望她进入大学后,为自己定更长远的目标,找准人生方向,继续努力。

珍藏温暖想当编导传播更多社会正能量

“没有民警们的贴心帮助,绝对考不出这样的成绩。”婷婷母亲说,女儿是求精中学的艺考生,平时喜欢跳舞,身体一直都不错。可是,就在高考前30天,在一次打羽毛球后,脚突然肿了起来,而且越来越严重,经诊断为急性滑膜炎,暂时无法下地行走,连学校的模拟考试都没能参加。但即使这样,婷婷也从未想过放弃高考。

婷婷说,考前看完29中考点,才知自己的考场在4楼,而且进入考点前还有个大斜坡。“考场内不许无关人员进入,这样的情况,坐着轮椅的我和妈妈都很担忧。”婷婷回忆,没想到的是,三天高考,2个考点,5场考试,自己得到了交巡警解放碑大队、大阳沟派出所民警,以及学校工作人员,甚至很多好心市民们的暖心帮助。大风大雨中,有人推、有人抬、有人背,还有人抱,特别是刘叔叔还不时鼓励她调整心态,专心参考,因此考试心情完全没受到丝毫影响。

“我一直记得,当时刘警官说,‘你只管考试,其他的事交给我们来办就好。’这句话,真是瞬间让我们心里踏实了,太暖心了。”婷婷母亲说着哽咽了起来。

刘长明则表示,这一切都是护考民警职责所在。希望每一名考生,都能顺利完成高考,不会因为病痛或意外造成遗憾,是他和同事们的共同心愿。

“我收获的温暖与帮助会永远珍藏在心。希望今后能通过专业学习成为一名优秀的编导,更多的关注和谐社会好人好事,将这样的正能量,传播给更多人。”婷婷说。

“爱民如亲”临江门岗组精神永不褪色

当天,刘长明还带着婷婷,一起参观了“临江门岗组”荣誉墙,向她回顾和讲述了岗组的辉煌历程和暖心故事。

据了解,“重庆临江门岗”自1994年开始创建青年文明号以来,八届岗组民警用“接力式”的公正执法和周到服务,赢得了“重庆第一岗”的美誉,并且连续20年保持“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2014年,岗亭完成使命,结束“服役”,不过临江门岗组“爱岗敬业、爱民如亲”的光荣传统却始终如一、永不褪色。

刘长明回忆,2007年7月刚从警校毕业,他就加入渝中区公安分局,来到临江门岗组工作。13年风里来雨里去,他时刻要求自己做到真心、细致服务群众。

“现在回想起来,当时临江门岗组教会我的,不仅是出色的业务能力,还让我爱上了交巡警这个岗位,而‘爱岗敬业、爱民如亲’的岗组精神更是让我受益至今。”刘长明说,这个先进集体的每名成员,都会将精神传承与发扬下去,也希望将温暖传递给更多人。

婷婷坚定地表示,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身体力行,让自己和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扶危济困”的行列中,见到别人遇到困难时,只要自己力所能及,绝对会义无反顾,全力以赴提供帮助。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