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三次挂断反诈骗中心预警电话男子被骗130万元后报警
时间:2020-11-18 16:48来源:重庆长安网责任编辑:安羽

近日,合川一男子遭遇电信诈骗,反诈民警多次劝阻都没能把他拉回头,直到被骗了130万元,男子才追悔莫及。合川警方提醒,如接到023-42875235或023-42875237合川区公安局来电时,千万不要轻易挂断。

10月23日11时许,张某接到“微信客服”的电话,称其使用的微信被多人投诉,现要进行封号,若想不被封号需要马上报警。随后,张某便一步一步陷入“微信客服”设下的诈骗圈套,相继添加“某警官”“某副检察长”为QQ好友,并通过QQ语音的方式进行联系。

“你涉嫌洗钱罪,现在检察机关正在对你进行调查,你需要新开一个银行账户,并将担保金存入该账户……”“某副检察长”通过QQ语音告诉张某。张某因害怕,便按照其指示,向自己新开的银行账户转存130万元。在张某转存款前,合川区反诈骗中心民警先后三次通过预警电话023-42875235、42875237向张某预警,并告知他可能正在遭受“冒充公检法”诈骗,但张某依然声称“我没有接到冒充‘公检法’电话诈骗!”后挂掉电话。

当张某发现被骗后,随即向合川警方报案。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合川区反诈骗中心民警提醒,公检法等执法办案单位不会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要求提供个人身份信息或汇款至某一账户。群众在甄别骗局时,一定要注意各种“套路”的最终目的无非落在“钱”上,只有不轻信,不转账,才能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市民接到类似电话,或收到具有上述特征的“通缉令”和“逮捕令”时,应立即挂断电话并报警。

防电信网络诈骗小常识:

1、凡是自称通信管理局、电信运营商、银行等客服人员,以“个人信息泄露、涉嫌洗钱、涉案”等为理由主动帮忙将电话转接至“公安机关”的,都是诈骗!

2、凡是要求“电话、QQ、微信语音视频”做笔录的,都是诈骗!

3、凡是要求通话内容“绝对保密”、通过网络发送“通缉令、逮捕令”的,都是诈骗!

4、凡是要求手机电脑下载软件、点击网页链接“接受调查”的,都是诈骗!

5、任何要求把资金归集到指定账户(无论自己名下还是陌生账户),要求开通网银,提供银行账号、密码、验证码的,都是诈骗!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