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捡垃圾、住山洞……潜逃的15年他没睡过一次安稳觉
时间:2021-03-07 09:26来源:重庆长安网责任编辑:安羽

近日,重庆市永川区公安局负责追逃的民警在綦江区抓获杀害妻子的命案逃犯廖某兵,15年的重大命案成功告破。

2006年7月4日,廖某兵(重庆永川人,案发时54岁)因感情纠纷在家中用刀将妻子范某杀死后连夜潜逃。案发后,民警迅速开展侦查工作,因受当时侦查手段限制,警方一直未能获悉廖某兵下落。15年来,永川公安始终没有放弃对其追捕。

“破积案、追逃犯”的工作开展以来,永川公安再次加大工作力度,多次组织专班对该案进行梳理研判,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年初,民警从海量信息中发现在綦江区捡拾垃圾的一名老人,其体貌特征与犯罪嫌疑人廖某兵相似度极高。

专案组进行反复比对研判,初步确定此人就是廖某兵后,立即安排民警赶赴綦江实地甄别调查工作。2月24日,专案民警奔赴綦江,通过走访废品店老板和当地百姓,了解到廖某兵住在綦江城郊山上的一个山洞。2月25日,民警在山洞一举将廖某兵抓获。

经审讯,廖某兵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案发后他一路东躲西藏,辗转遵义、凯里等地7、8年,最后逃到綦江,不敢租房和住店,就一直躲藏在山洞。

逃亡之路终有归期,正义从来不会缺席。重庆公安正告那些心存侥幸的在逃人员,早日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才是明智的选择和出路。同时警方欢迎广大群众拨打110检举揭发涉案在逃人员,并提供相关线索,警方将为检举揭发人或线索提供人严格保密。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