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重庆监狱系统多举措深入推进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02 19:40来源:重庆长安网责任编辑:才黛吉

自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重庆市监狱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各项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高质量抓好学习教育环节,确保取得实效。

政治教育:专家辅导专题学

日前,永川监狱邀请西南政法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导师张震教授来狱主讲《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讲座,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战略定位”“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的践行”等方面,向参训民警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内容和重大意义。

党史教育:阵地依托深入学

3月29日,渝都监狱组织民警至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民警通过观看《红岩风骨之再现——沈安娜访谈集录》《重庆大轰炸》纪录片、参观纪念馆等方式,向革命先辈学习红岩精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警示教育:实景感知体验学

3月29日下午,九龙监狱组织民警至九龙坡区人民法院,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旁听民警表示将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深刻汲取教训,不断强化法律法规学习,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拒腐蚀永不沾,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本色。

英模教育:现场感知强化学

3月30日,涪陵监狱组织新招录民警和军转干民警“重走来时路”,跟随历史足迹来到监狱旧址,听老民警用朴实的语言讲述涪陵监狱人的奋斗故事,让他们对老一辈涪陵监狱人“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有更深认识。

为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近日,渝州监狱组织民警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参观红色基地弘扬革命精神”活动,全狱29个支部的党员民警走进红岩革命圣地,重温历史,致敬先烈。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