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中央第十三督导组赴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调研督导第二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时间:2021-09-17 18:14来源:重庆长安网责任编辑:梁晓晨

9月13日,中央第十三督导组组长于广洲率队来到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调研督导重庆市第二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于广洲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继续抓紧抓实学习教育的基础上,真学真用,求真务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落实在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查纠问题不走过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中央第十三督导组副组长耿文清,中央第十三督导组重庆小组组长李志路、副组长刘德明,中央第十三督导组扫黑除恶专员姜良栋等参加调研督导。重庆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重庆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副主任唐川,重庆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重庆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莫绍勇陪同调研督导。

于广洲一行实地查看了重庆市高法院教育整顿展示区、院史陈列室、执行指挥中心等地,仔细查阅了教育整顿工作任务进度表、会议记录、学习记录、心得体会等资料,与法院领导、干警代表进行个别谈话,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重庆市高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永利关于第二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的汇报。

于广洲对市高法院领导班子带头学习、抓实学习教育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法院系统结合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

他指出,第二批教育整顿单位是政治机关、领导机关,要坚持高标准、高起点,突出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忠诚,发挥表率作用。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带头学、带头用、带头干,不断增强抓好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问题检视深度不足、工作措施力度不够等问题,把第一批教育整顿未结问题和事项统筹起来,聚焦问题线索,突出工作重点,深挖成因根源,加大查处力度,强化建章立制,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到位。

于广洲强调,要着力肃清流毒影响,彻底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坚决清除邓恢林案件负面影响,要见人见事见具体,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正本清源,彻底消除政治隐患,筑牢政治忠诚。要着力整治顽瘴痼疾,深入思考研究顽瘴痼疾的成因,找准问题症结,坚定决心和信心,实事求是,主动作为,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加强重点线索挂牌攻坚和违规违法办理“减假暂”案件全面排查整治,坚持刀刃向内,加大查处力度,形成强力震慑。要着力强化责任落实,党组、党组书记、班子成员乃至每一位干警,都要对各自的职责责任心中有数,强化责任担当,拧紧责任链条;要加强队伍管理和作风建设,把权力制约与爱护干警结合起来,通过教育整顿,带出一支过硬法院队伍,也磨练出带好队伍的过硬本领;市高法院要加强条线管理,与块上的综合指导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与中央督导组的沟通对接,密切协调配合,配合督导组分层分类精准督导,齐心协力把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搞得有声有色。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