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投资140多万被“真命天子”拉黑!她梦里中的“帅哥”男友原来是“油腻”大叔
时间:2022-08-13 16:49来源:重庆长安网责任编辑:郭炬

“他说自己姓李,30多岁,在某投行做投资工作,平时业务繁忙,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女朋友,他希望能遇见一个知冷知热的灵魂伴侣。”

“当时我也没想太多,却不知手指就这么轻轻一点,让自己带进了无尽深渊……”

近期,重庆市巴南区公安分局组织精干警力,远赴河南安阳、濮阳、河北保定等地,打掉了以程某为首的,涉案金额达500万元的特大“杀猪盘”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收缴电脑20余台、手机60余部、银行卡50余张、手机卡80余张,查扣涉案资产价值100余万元,为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再添战果。

自己这次是真的遇到了“真命天子”

“今年6月18日,我们接到鱼洞某小区居民王女士报警,说她被电信网络诈骗了140多万元。”巴南区公安分局大数据警务实战中心民警马晓峰介绍案情由来。

这位王女士今年45岁,离异,平时比较空闲。今年3月,王女士在家玩手机时,收到一条微信好友申请,头像是一个帅哥模样。“反正当时也很无聊,就同意了对方发来的好友申请。”

王女士点开这位名叫“何年何念”的微信好友的朋友圈,看到了对方分享的帅照,且背景多是健身会所、高档餐厅、大宅豪车等,无不透着一种高端精致的生活方式。出于好奇,王女士跟这位网友聊了起来。

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王女士和这位“李先生”聊得愈发投机,她渐渐感受到了对方的“爱情攻势”。每天从起床开始,她就能收到对方发来的祝福问候,一天好几条,各种嘘寒问暖,深情表白。

不知不觉间,这种浪漫就让王女士彻底沦陷,和“李先生”确定了所谓的恋爱关系。在后面的一个月时间里,两人在网上畅谈人生和理想,互相倾诉生活中的苦闷。王女士觉得自己这次是真的遇到了“真命天子”。

前后共投入140多万元,账户余额也达到200多万元

不久后,这位“李先生”终于露出了狐狸尾巴。他向王女士表示,最近发现了一个稳赚不赔的投资方法,只要按照他的方法投资就能获利。

于是,在对方的诱导下,王女士下载注册了某投资平台。第一次,她试着投了500元,成功提现680元——这是明显的“放长线钓大鱼”手法。王女士见赚钱这么容易,就在“李先生”的蛊惑下不断追加投资,还得到对方的保证:“亲爱的,放心!这个投资是有理财师掌控的,赢了他要提3成利润,赔了他负责全部损失。”至此,王女士的戒心被全部消除。

今年4至6月,王女士在这个投资平台前后共投入140多万元,账户余额也达到200多万元。6月18日出事那天,王女士因急需资金周转,就尝试在平台提现,却被客服告知账户异常被系统冻结,解冻还需支付14万元保证金。

事出反常必有妖,王女士将此事询问了家人,家人建议去派出所咨询,于是她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到鱼洞派出所,结果被民警告知是中了“杀猪盘”诈骗陷阱。

起先,王女士并不相信“李先生”会骗自己,便上微信去找他理论,没想到这个每天甜言蜜语的“男友”,这次没作任何解释,而是直接将她拉黑了。

接报警后,巴南警方迅速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在重庆市公安局的指导下,展开高效的侦破工作。

诈骗团伙狡兔三窟终难逃法网

7月,正值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如火如荼开展中,专案民警前往河南安阳,抓到了负责洗钱的2名犯罪嫌疑人。据嫌疑人交代,负责诈骗的团伙在河南濮阳,于是专案组又辗转河南濮阳。

没想到在河南濮阳,大伙儿却扑了个空,只抓到了3名留守人员。通过3人的供述,专案组发现这是一个非常狡猾的犯罪团伙。马警官介绍道:“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说出了一个重要线索,这伙人采取了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策略,一般在一个地方待一到两个月就会换地方。6月18日得知王女士报警之后,他们迅速遣散了诈骗人员,让这些人外出旅游,随后将所有作案电脑和手机转移到新的犯罪窝点。”

线索难道从这里就断了?专案组没有放弃继续追踪,经过不懈努力,终于锁定了该诈骗团伙的新窝点——位于河北保定的白沟镇,这是全国闻名的箱包生产地,这群骗子采取了“大隐隐于市”的策略盘踞于此。

7月18日,专案组联合当地警方对嫌疑人实施抓捕,现场抓获12名犯罪嫌疑人,搜出赃款20多万元,收缴电脑20余台、手机60余部、银行卡50余张、手机卡80余张,查封了4辆涉案汽车。

据该诈骗团伙头目程某交代,他是在国外接触了电信网络诈骗“同行”之后,决定另起炉灶干一票的。回国后,他纠集兄弟、朋友、同学等,从2019年底开始实施电信网络诈骗,作案至今,受害人遍布北京、重庆、山东、吉林等地。

为了激励团伙成员,程某采取了高额奖励的办法:骗到的钱,除去基本开销后,15%提供给技术的运营网站,20%~25%提供给洗钱人员,30%分给业务员。因此才有了业务员花1个月“养猪”,诈骗王女士140多万元的惨痛案例。

值得一提的是,伪装成“李先生”的犯罪嫌疑人并非是一名30多岁的帅哥,而是一名长相平平的“油腻”中年大叔,和网上形象落差极大。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