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化身“跑腿哥”“保洁”“的哥”……民警“百变角色”为群众排忧解难
时间:2022-11-25 15:50来源:重庆长安网责任编辑:庄桐欣

“暖”警办实事,“疫”线显担当。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重庆市大渡口区公安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严格执行防疫管理各项规定,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一手抓服务群众,担当多个角色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民服务专车”接送有需要的市民

民警化身“跑腿哥”

挨家挨户送生活物资上门

“这是张婆婆家的鸡蛋和牛奶,这是李爷爷喜欢吃的牛肉和土豆……”11月19日,在大渡口双山某小区,执勤民警刘大鹏化身“力哥”,将社区居民线上采购的生活物资分类、消毒后挨家挨户送到居家人员手里。

因疫情防控,一些高风险地区的居民买菜不像以往那么方便。为保障大家的生活所需,执勤民警刘大鹏主动担起了将油、米、蔬菜、肉等生活物资送货上门的任务。

该小区有8栋居民楼,每栋都有二三十层,平均每天都有100多包生活物资需要送达。为此,刘大鹏天不亮就要汇总好居民的取物清单,然后根据不同楼栋、单元、楼层对物资进行分类,在做好防疫措施并将物资进行统一消毒后,再挨家挨户送货上门。

一个上午跑下来,防护服里的衣衫湿透了,汗水还在防护面罩上积起蒙蒙水雾,但刘大鹏毫无怨言,第二天继续。

民警化身“保洁”

清理医疗垃圾阻断疫情传播

在大渡口的多个核酸采样点,采样工作完成后,民警总是最后一个离开的。“大渡口公安真是好样的,每次工作完成后,他们总是帮助我们完成医疗垃圾的清理和消杀!”陈医生朝着正在清理垃圾的警察竖起大拇指。

疫情防控期间,很多区域的垃圾清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于是,大渡口区公安分局民警在执行完任务后,都自发进行环境清理整治,以良好的环境卫生助力疫情防控。他们还主动引导市民群众养成良好生活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通风,不乱丢垃圾,提高自我防护意识,预防和阻断疫情传播扩散。

“执勤工作完成后帮忙清理附近的垃圾是举手之劳,也可以大大减少其他防疫人员的工作压力,这已经成了大渡口公安的工作自觉。”11月17日,在马王乡执勤点工作的民警傅英杰熟练地对医疗垃圾进行消毒和清扫。

民警化身“的哥”

24小时接送困难群众

面对群众的急难愁盼,如重病治疗、紧急就医、孕妇待产等情况,大渡口区公安分局多个单位都设立了“为民服务专车”,安排专人、专车,负责接送、转运有紧急困难或需求的群众,用实际行动彰显为民情怀。

“我是一名残疾老人,刚刚做了手术准备出院,能不能送我回家。”11月19日,接到群众的求助电话后,“为民服务专车”驾驶员、交巡警支队民警商育锦赶到老人所在医院,小心搀扶他坐上警车,安全送回所住小区。

“这里有一名孕妇需要前往医院”“这里有一名透析病人需要入院治疗”“这里有一名群众手骨折了需要送医”……截至发稿,大渡口区公安分局“为民服务专车”已接送困难群众200余人次,帮助运输急需物资20余件次。

民警化身“保姆”

护送一岁幼童找爸爸

“把孩子交给警察,我们放心!”大渡口区某医院护士将自己一岁的孩子交到民警陈雨函手中,虽然极度不舍,但却非常安心。11月16日晚,护士陈小姐接到医院电话,需要立即返回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此时,家中只有她和一岁的孩子,自己去抗疫了,孩子怎么办?于是,她拨打了110。

10分钟后,民警陈雨函、辅警于明江就赶到了陈小姐家。两名民警从陈小姐手中接过孩子,表示会连夜将孩子送到其父亲居住点,请她安心工作。送陈小姐前往医院后,于明江抱着幼童,陈雨函驾车向九龙坡区石桥铺街道驶去。一路上,于明江一会儿喂孩子喝奶,一会儿哄孩子睡觉。小宝宝似乎也感受到警察的贴心,不哭不闹,20分钟车程后,二人将孩子交到其父亲手中。

疫情防控期间,大渡口公安为许多奋战在一线的防疫人员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警察也有自己的孩子,警察也在防疫一线,特别能够感同身受,我们还将继续为其他遇到困难的防疫人员提供帮助。”民警陈雨函说。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