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扫一扫门楼牌生活物资就能送上门?重庆江津这样保障疫情期间居民物资需求
时间:2022-11-26 16:14来源:重庆长安网责任编辑:郭炬

“真没想到,我们每天进出家门都能看见的门楼牌居然能便捷购物,而且全程无接触,在疫情期间真是又方便又安全!”11月25日上午,家住重庆市江津区西西里小区的市民袁增洪,拿出手机扫一扫自家大门上面的门牌二维码,很快就下单了白菜、肉、萝卜等生活必需品,2个多小时后他就拿到了配送上门的物资。


近段时间以来,不少市民朋友响应疫情防控号召而“宅”家,如何安全又便利地购买生活物资成了不少市民最关心的事。重庆江津警方主动思考、积极作为,依托家家户户都有的二维码门楼牌,牵头于日前研发设立了“江津区无接触物资保供配送平台”。江津辖区市民只需拿出手机扫一扫门楼牌的二维码,就可以安全、便捷、零接触购买生活物资。

“江津区无接触物资保供配送平台”是江津区公安局联合区商务委、区供销社、江津区华信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研发设立。居民只需打开手机“扫一扫”,扫描自已家门囗上方的二维码门牌或街路巷、单元楼等二维码门楼牌,即可在显眼的“本地应用”按钮进入该平台的生活购物专栏进行购物。


扫码后点击“本地应用”可选择购物平台

“目前,该平台已经有7家大型商超、药房等第三方商家进驻,且数量还在持续增加中。”江津区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市民可以在该平台上自由选择华信政为(政府保供)、永辉生活、多点(重百、新世纪)、邮乐优鲜、京东到家、和平药房等小程序,即可线上采购食品、药品、婴幼儿用品等生活物资。

市民在“江津区无接触物资保供配送平台”下单后,各商家将根据居民网上选购的物资,由公司专人专车定时配送至各个社区、小区、楼栋,高风险区由志愿者及物业管理工作人员送货到户,全程高效、安全、方便、快捷,让购物实现居民之间“零接触”,助力打通保供链条。

小小二维码,扫出大乾坤。“目前,江津城区和中心场镇已有超过80%的小区安装了二维码智慧门楼牌。”江津区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江津区,不论是居民小区、沿街商铺、学校企业,还是小小的摄像头、路灯杆,这样的二维码随处可见。这是江津区于2020年成为重庆市首个二维码门楼牌试点区县以来,以二维码门楼牌为载体,积极探索全社会各领域的“定制化”扫码应用服务的具体体现。

江津区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除能够实现扫码购物功能外,市民通过扫描江津区门楼牌二维码,不仅可以进行人口申报、单位信息申报,查看自己所在的地理位置、辖区民警、警情信息以及周边文旅景点,还可以实现在线缴电费、一键挪车、办理驾驶证业务等等,“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研发以该码为载体的开锁、家政服务、家电维修等便民功能,全力助力早日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