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奇葩!“偷儿贼”打110找民警“主持公道”,结果……
时间:2022-11-28 11:16来源:重庆长安网责任编辑:郭炬

近日,重庆渝中警方成功破获一起“拉车门”盗窃车内现金案件。奇葩的是,当民警锁定嫌疑人,正准备实施抓捕时,盗贼竟因挥霍赃款与他人发生消费纠纷,主动拨打110报警,找民警“主持公道”。

“车被人动过,里面翻得乱七八糟,我和朋友放在后备箱钱包里的现金一分不剩……”10月30日晚上9点多,渝中区公安分局大阳沟派出所接市民张先生报警,称停在辖区一商场车库内的私家车上财物被盗,总共损失2万余元。

据张先生回忆,前几天给孩子办婚礼,不少朋友应邀前来庆贺,为答谢大家,他当天和朋友们一起到解放碑逛街游玩。上午11点,张先生将车停进车库后,为方便出行,将装有16000元现金的手包,以及另一位朋友装有4000多元现金的背包,一起放到了轿车后备箱里,随后便去逛街了。

到了晚上8点,张先生和朋友回来取车时,发现车辆竟没上锁,不但车门一拉就开,车内还被翻得一片狼藉,后备箱里的2万多元现金也不见了。

接到报警后,大阳沟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联合该分局刑侦支队,采取合成作战模式协同侦办。办案民警赶至现场,在一系列认真细致的勘查走访后,发现车辆没有被撬压破坏痕迹,且现场无视频监控覆盖、无目击者,内盗外盗不明,给侦查工作带来较大难度。但民警没有放弃,终于在车尾查到一关键线索,并成功锁定盗窃嫌疑人罗某身份信息。

11月3日,警方综合研判后准备对罗某实施抓捕时,派出所接到一通110警情,报警人称与人发生消费纠纷,希望警方帮忙解决。值班民警迅速出警将双方带回派出所,办案民警一看,报警人正是罗某!

“钱是怎么来的?你忘了拉车门盗窃的事啦?”民警果断上前一举将罗某牢牢控制住,并当场查获部分被盗钱款。

经查,罗某有多次以“拉车门”方式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的前科记录。案发当晚7点多,他故技重施,摸进车库后,挨个“拉车门”碰运气。来到张先生停放的轿车旁,他伸手一拉,车门一下就打开了,他快速在车内翻找,偷走后备箱的现金后逃离现场。事后,罗某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肆意消费挥霍赃款,与人发生消费纠纷后,还主动报警找民警“主持公道”。

目前,罗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