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5.08亿元!重庆五中法院这笔执行案款背后还有这样的故事……
时间:2022-11-28 20:05来源:重庆长安网责任编辑:郭炬

5.08亿元执行款执行到位,执行法官不无感慨:“这起案件在前期实地核查和后期案款兑付阶段都经历了种种‘考验’。”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11月25日,当得知执行款已启动兑付流程后,申请执行人重庆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向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下称重庆五中法院)发来一封感谢信。这也是重庆五中法院2022年执行案款单笔到位款项中最高一笔。

今年5月,重庆五中法院受理了重庆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执行无锡某置业有限公司等公证债权文书纠纷一案。根据财产线索调查,申请人对被执行人名下位于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一处土地使用权及其地上建筑物享有抵押权。

8月中旬,重庆五中法院执行法官钱洁、张鹏带队,前往江苏无锡进行保全现场实地勘察。

“为了及时兑付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我们赶赴现场进行核查,并依法对案涉土地及其地上建筑物采取查封措施。”钱洁说。

根据现场查勘,该标的物分为两块土地以及一幢尚在建设中的楼宇。因土地是抵押物,且楼宇尚未建设完成,合议庭综合考虑了工程可以续建的问题,并与当地住建部门取得联系,一方面对土地使用按现状进行评估,另一方面对在建楼房单独给出评估值,保障建设施工权优先清偿。

后经合议庭研究决定,以上标的物按现状依法进行公开整体拍卖,拍卖范围不包含地上已搭建的临时工房及建筑物内可移动物品等财产。

“被拍卖的标的物土地形状为近似矩形,地形较平坦,临次干道。区域有中小学、生活广场等,紧邻公交车站,距无锡汽车站及火车站约6公里,周边道路通达度较好,公共配套设施较完善。”张鹏介绍说。

今年9月28日,重庆五中法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对标的物进行公开拍卖。11月6日,该执行标的在二拍中以5.08亿余元的价格最终成交。11月17日,重庆五中法院通过执行信息化平台进行案款查询,该笔拍卖款已经到位。

“本案标的金额巨大,涉及众多自然人投资者,司法拍卖成交后,投资人急切希望尽快兑付。如何能够及时完成兑付,成为我们亟待解决的问题。”重庆五中法院执行局执行实施处处长刘玉妹说道。

对此,重庆五中法院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部署,努力克服疫情困难。最终,该院执行局与办公室、行装处、督察室等部门协同联动,通过网上智能执行系统第一时间完成审批、划款等流程。

11月25日下午,除预留出部分税费后,申请执行人信托专户已收到首批4.7亿元执行案款,剩余部分将待税金结清后完成划款。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