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135万投资打了水漂!“骗局”还要从“朋友”的嘘寒问暖说起……
时间:2022-11-30 11:14来源:重庆长安网责任编辑:郭炬

前不久,市民牟女士来到重庆市南岸区公安分局海棠溪派出所报案,称其被朋友张某骗了130多万元,现在张某已经失联,音信全无。接报后,民警详细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嘘寒问暖获信任

原来,2020年7月,牟女士在工作中认识了一名张姓男子,因两人时常有业务往来,没过多久便熟悉起来。

牟女士是一位离异妈妈,独自带着小孩生活,张某便时不时关心帮助牟女士母子俩,日常交往中也会把自己的家庭和生活上的困扰说给牟女士听,说到动情时,还会流下泪水,这让心地善良的牟女士对他增添了几分同情和信任。

2021年5月,张某兴冲冲地找到牟女士,称有一单废料回收业务想与其合作。接着,张某带牟女士到了一处厂房进行考察,介绍了业务前景和规划,称只要拿下这个项目,便能获得不菲收益。牟女士联想到自身情况,想到有这样的“馅饼”来改善经济状况也不错,便同意了张某的提议:由牟女士出资,张某负责跑业务,利润一人一半。出于对朋友的信任,牟女士没有与张某签合同,加之牟女士对业务情况并不了解,都是张某告诉她什么项目需要多少钱。就这样,几个月时间牟女士就向张某转账21万元,却没看到任何收益。

钱财到手玩消失

2021年9月,张某告诉牟女士,称其在贵州遵义赤水市倒渣场的业务遇到了困难,政府不同意经营,只能将倒渣场的保证金转化成竹林的经营权。随后,张某又告诉牟女士,自己在那边“有点关系”,这个生意前景很好,问其愿不愿意继续与他合作。牟女士看到张某一脸真诚,于是便答应下来。

2021年12月至2022年9月,张某先后以疏通关系、出差考察、接待领导、前期投入、业务拓展等各种理由找牟女士要钱,每当牟女士有点犹豫时,张某就会打感情牌,掏心掏肺博取同情。在此过程中,牟女士按照其需求,先后共转账200多笔,共计135万元。

投入如此大,其中还有几十万元是牟女士东拼西凑借来的,却没有见到丝毫回报,这也让牟女士很是着急,多次找到张某索要利益回款。一开始,张某还找各种理由推脱,后来索性玩起了消失,再也不接牟女士的电话了。

如梦初醒方报警

此时,牟女士才终于感觉到了不对劲,回想起这一年来的种种细节,真是越想越害怕。于是,她来到张某说的“业务公司”核实,发现张某所说全是谎言,此时,牟女士才如梦初醒,她的钱被这个“朋友”骗走了。

核实情况后,民警迅速出动展开调查,并迅速将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到案后,张某对其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张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投资理财需谨慎,不要轻信他人而落入圈套。同时,请大家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如遇“高收益”“低投入、高回报”“短短几天可回本”等说辞,十有八九是投资诈骗套路,一定要高度警惕,坚决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如果被骗,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求助。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