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洪水袭击,警民一心跳进河中抱出7名被困人员!
时间:2020-07-22 16:35来源:四川长安网责任编辑:黄雨婷


从7月22日凌晨开始,德格县境内普降暴雨、洪水来袭,

国道317线柯洛洞一线天路段,洪水漫延至路面,交通中断。

当日上午6时许,柯洛洞派出所民警与交警火速驰援,在洪水漫延路段筑起藏蓝堤坝,群众为难之时,他们义无反顾跳进河内,从被困车内抱出7名被困人员,解救2辆被困车辆脱险。

洪水中人员、车辆被困

警民一心转移被困群众

暴雨、洪水、急流......暴雨来得很猛,短短6个多小时,水位上涨了近1米;柯洛洞一线天路段,洪水漫延,路面被层层包围,其中还有2辆车、7名出行群众被困河中。

别怕,洪水当前有道藏蓝堤坝。汛情从群众紧张而急促的求助声中传来,柯洛洞派出所、交警大队民警组织警力紧急救援。

被困车内就是群众,没有多余的设备。两名民警仅用一条白色消防绳拴住腰部后,连鞋子都“舍不得”脱掉就跃进河内,开始转移被困群众。



“你放心从车窗出来,我抱你过去。”一幕幕暖心的“公主抱”从车窗到岸边,一旁的群众,有的笑了,也有的被深深感动了,目光从未离开整个过程。

河堤就是战场,被困车辆急需尽快牵引至安全路面。公路上一片汪洋,急流淹过腰间,现场的情况并不转好;情急之下,民警们联系装载机来到现场救援。



越往河道中间方向,越充满看不见的危险。“这种情况只有上啊,没有退路。”一名民警手持一条绳索就慢慢的走向被困车辆所在处。绑紧绳索便开始将小车往回拖,装载机的刹车一松一合;此时水深1米有余,民警腰部以下被洪水吞噬。十米、五米、一米......几分钟后,被困小轿车脱离危险,而他也离开了水面。

一身湿透的警服

岸边冷颤的样子令人心疼

汛情在前,警察向前。漫过齐腰的洪水浇灭了他们身体的温度,但不能浇灭他们守护群众的信仰。



“第一次有个民警这样抱我,挺幸福的。”现场,一名脱险的被困群众这样描述自己的感受。

柯洛洞一线天,两山夹一河,两山之间的距离也不过50来米。在水速惊人的现场,这一道道藏蓝色的“安全墙”专程为抗洪量身定做。

鞋子,湿的;裤子,也是湿的;他们站在岸边瑟瑟发抖,此刻这身湿透的警服胜过五彩霓裳。



心疼,这些时刻在洪水一线保驾护航的民警们,其实也是警队的心头肉;而他们需要做的,就是扛过一次又一次的洪灾挑战,把一路平安真真实实的奉献给国道317线。

没有人

天生不惧寒冷与危险

洪水当前

你选择逆流而上

挺过一道又一道看不见的危险

你只有一种期待:

洪峰去尽时

脚下的故土,平安如初

愿天佑德格

平安吉祥

(甘孜政法)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