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网曝“四川一女孩长期遭受家暴失联” 警方回应
时间:2020-08-06 17:33来源:川报观察责任编辑:黄雨婷

李霞 川报观察记者 蒲南溪

8月1日,网友爆料四川南充一女孩长期遭受家庭暴力,曾被打致全身淤青住院,母亲曾捆绑她的双脚,强迫喂她进食。女孩是否遭遇家暴、现在情况如何?引众多网友广泛关注。

8月4日,记者获悉,经四川西充警方调查,没有发现家暴行为,小女孩也没有失联。

网友爆料:“四川一女孩长期遭受家暴失联”成网络热点

8月1日,网友爆料四川南充一女孩长期遭受家庭暴力称:父母长时间对她进行家暴,手机被家长没收、曾被按在窗台上往下推、曾被父亲拿家里cosplay收藏的69cm长太刀打腿………表示当事人现已失联,并附有图片的文字说明及一张皮肤淤青的照片。

该网帖发出以后,引发众多网友的广泛关注,网友们纷纷留言并艾特共青团、公安等官方微博,希望以此能够帮助到疑似被家暴女孩。

记者发现,网友留言问题集中在两个方面:到底有没有家暴?到底失联没有?

记者走访:社区和邻居均表示未听说家暴情况

8月4日下午,记者来到西充县小丽所在的社区,“今天上午妇联和公安的人还来了的,目前在调查这件事。”社区工作人员说。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小丽(化名)的父母为人很好,平时见着人也很和气,从来没有听说有家暴的情况。

随后,记者来到小丽居住的还房小区,邻居告诉记者,小丽妈妈每天都会接送女孩上学放学,家里经济条件不算差,小丽要什么家里都是买最好的,什么好吃的都会留给小丽,“小丽系家里的独女,一家人都很宠她。”

住在小丽家楼下的一位邻居回忆,平时看到小丽很文静的样子,但没什么交流,居住在楼下的她从来没听到过打小丽的声音,也从来没听说过这件事,”夫妻俩很宠她,对她特别好,有时还能看见母女俩一起在小区散步,很亲密的样子。”

另一位邻居说自己是2015年搬入还房小区,小丽一家也是同期搬入,从来没听说过家暴小丽,也没见过。

多位邻居表示,未曾听说家暴,并觉得此事令人难以置信。

警方调查:女孩上网成瘾父母没收手机时拖拽时致皮肤淤青

7月28日下午2时,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一名女孩电话中称被家暴,喊公安来“救命”。随后,民警火速赶到事发小区。

“我们在楼下就听到争吵声了!”西充县公安局晋新派出所民警回忆起了那次特殊的出警。他还记得,当时门口,一部手机已经摔坏;客厅里,一名中年男子正拉着刚刚报警的女孩,“不能让她出门,她要自杀!”

在调查中,警方得知,女孩手机上瘾,每天大量时间沉迷网络。听从心理医生建议后,父亲决意改变孩子,想把女子从网络中解救出来,执意没收手机,导致小丽和父母关系紧张。

女孩的父母告诉民警,小丽找到剪刀剪开防护栏“逃生口”的绳子,要往下跳!两口子抓住小丽一只脚,使劲从窗户上拖下来的。微博照片的淤青伤照片就是在拖的过程中,小丽的身体被窗口刮伤造成的。

真相还原:没有家暴没有失联

“得到消息后,我们就赶紧联系小丽一家。”西充县妇联主席王武蓉说,8月2日上午,工作人员到南充一家医院找到了小丽一家。

在与小丽谈话间,小丽自述网上微博内容是她本人编辑,并请朋友代发。她认为和父母的交流不在一个频道上,觉得父母给予她的关爱不是她想要的,父母不理解她、不懂她。

据了解,8月2日当天,西充公安局组成多个调查小组,分头走访学校、医院、邻居、小晴及父母,全面调查事件。8月4日晚,公安牵头,汇总妇联、团委和学校的综合意见:没有发现小丽父母有家暴行为。小丽一直在南充、西充两地,没有失联。

期待“重生”:多部门酝酿帮助小丽回归正常生活

在记者和小丽父母沟通的过程中,55岁的父亲几度哽咽,“我们就这么一个女儿,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摔了,怎么会家暴她!可能是我们文化程度不高,加上对女儿比较溺爱,教育方法出了问题。”

为给女儿创造更好的条件,父亲长年在外打工,母亲在家专职照看女儿。母亲说,小丽小学一直是全校前十名,全班第一名,上初中后沉迷网络,爱耍手机,成绩就开始下滑。

去年暑假,家人带小丽去成都治疗,医生说是“行为孤独症”,治疗方式就是“心理治疗+戒手机”。从那以后,两口子对女儿玩手机严加管控,甚至把女儿卧室的门锁都卸了。“她门一关,就在里面用手机上网,经常凌晨两三点还在玩。”

“她完全生活在一个虚拟世界中,走在大街上,身边视若无人,像空气一样飘过。在网上交友,把网友当‘亲友’,而身边现实中的人就不存在一样。”

目前,西充县多个部门也在酝酿帮助父母和小丽有效沟通,让小丽回归正常的生活。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