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自贡市特大贩毒团伙落网,缴获10公斤毒品,竟然还有枪支弹药!
时间:2020-09-29 22:27来源:四川长安网责任编辑:王晓蕾

“特大武装贩毒团伙落网,缴获10公斤毒品……”这是去年自贡市破获的单案缴获毒品数量最大的一起案件。搜查中,民警搜出冰毒9.821公斤,麻古77.25克,查获仿制64式手枪一支,子弹12发,扣押奥迪车三台,现金120余万元人民币……目前,该案已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


发现端倪·多警种握指成拳

2019年7月初,自贡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一名绰号为“阿九”(化名)的男子涉嫌贩卖毒品给多名外地籍男子,且毒品数量巨大。随后,市局指派自流井公安分局对重点涉毒人员绰号“阿九”的男子的贩毒行为进行立案侦查,并作出明确指示:务必打深打透、除恶务尽,彻底摧毁这一贩毒团伙。

随后,自流井公安分局成立由多警种组成的专案组迅速开展侦查工作,逐一确定其贩毒团伙成员、分析相互关系及毒品上下家情况,案件代号“7.30”。

经专案组的缜密侦查,“阿九”贩毒团伙的情况逐渐明晰。以“阿九”为首,纠集宋某华、叶某、江某、段某辉、阿某阿某、龙某洋、胡某华等人通过联系云南省的毒品上家,选择在泸州境内进行大宗毒品交易,每次交易金额高达120余万元人民币,毒品约十公斤左右,再由“阿九”组织人员运输毒品回自贡,并组织策划将毒品贩卖给成都、重庆毒品下家,从中谋取暴利。

组织严密·警方3次收网未果

民警进一步侦查后发现,该贩毒团伙首犯“阿九”在运输、贩毒方面颇为狡猾,过程计划周密、鲜有破绽,有较强的反侦察伎俩,疑心重。该员曾在2014年暴力抗法,躲避公安机关的抓捕,且因非法持有枪支罪、非法持有毒品罪,数罪并罚被判处6年有期徒刑,2018年底刑满释放。这些不利因素给破案带来了一定难度。

自7月立案侦查至11月中旬,专案组先后对“阿九”贩毒团伙组织实施了3次收网行动,但3次行动均因该贩毒团伙狡猾、多疑等诸多因素未果。

“阿九”每次与云南毒品上家交易均选择凌晨。交易、运输毒品过程中“阿九”贩毒团伙使用多辆轿车分头行动,“阿九”本人则在其中一辆车上遥控指挥其他团伙成员进行毒品交易,分销毒品时也通过遥控指挥。

“阿九”团伙每次贩卖毒品行动中购买、分销毒品迅速,频次高,且购买毒品前就联系好了毒品下家,一旦毒品运输回自贡,就将绝大部分毒品迅速分销贩卖至外地毒品下家且分销的毒品数量均为公斤级,自己留少部分作为日常吸食或供给关系十分亲密的吸毒人员,仅十余天左右将其购得的毒品销售一空。

多警联动·团伙成员无一漏网

2019年11月26日,专案组获悉“阿九”贩毒团伙伺机再次前往泸州与云南毒品上家交易毒品这一情况后,准备再次对此团伙进行全面收网。

抓捕当日,自贡市公安局分管禁毒工作副局长现场指挥抓捕,要求全体参战民警、辅警要注意人身安全,力争一网打尽。多地公安派员赴自贡、泸州等地参与案侦工作。

当日21时许,报请领导同意后,专案组调集多部门多警种约100余名民警、辅警开展收网行动,自贡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作为牵头部门更是全体民警参战,市局相关警种全力支持,按照预定方案进入指定位置。专案组根据之前掌握的情况分别在“阿九”进行毒品交易、运输通过的地点张网以待。

次日凌晨4时许,“阿九”团伙驾驶两辆奥迪车顺利取得毒品后返回自贡。但在返程途中并未经过警方预伏地点,带着重庆毒品下家一道返回原住的出租屋内。于是专案指挥部立即调整人员改变抓捕方案,决定在自流井某小区内布网抓捕该贩毒团伙成员。

凌晨五时许,专案组先后在该小区的地下停车场及“阿九”的出租房内抓获重庆毒品下家赖某、周某,以及“阿九”、叶某、江某、阿落阿某、龙某洋等7人,当场查获毒品麻古77.28克,冰毒1.029公斤、扣押现金9万余元人民币、奥迪汽车两辆。在“阿九”贩毒团伙停在东盐都大道路边的另一辆购毒奥迪车内查获毒品冰毒8.792公斤、仿制64式手枪一支,子弹12发。随后专案组按照前期侦查情况,分别在自流井区、大安区、高新区等地抓获团伙成员段某辉、宋某华、俞某荣、林某、胡某华等人。11月30日,在贡井区某贸易公司内查获“阿九”寄放的保险柜一个,从中查获现金113万元人民币。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厉制裁。

(自贡市公安局禁毒缉毒支队、自贡市自流井公安分局)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