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四川宜宾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通过验收
时间:2020-11-29 21:18来源:新华网责任编辑:王晓蕾

11月27日,四川宜宾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总结大会,全面总结宜宾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并对宜宾市“十佳平安卫士”进行表扬颁奖。

宜宾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总结大会

从今年7月宜宾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宜宾广辟渠道找线索,第三驻点指导组移交的683件试点范围问题线索,已办结674件,办结率98.68%。创新推行“八查”措施,评查重点问题120件,对28件问题案件进行纠错。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强化法纪协同,已立案审查调查69人。

按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要求和《宜宾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评估验收方案》,近日,第三驻点指导组会同宜宾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采取现场评估、暗访评估、第三方机构评估的方法,对宜宾市和珙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进行了验收评估,并形成了《宜宾市和珙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反馈意见》。

第三驻点指导组在意见反馈中认为,经过教育整顿,宜宾、珙县政法队伍干警思想得到深刻洗礼,有力清除了害群之马,有效整治了顽瘴痼疾,切实提升了队伍形象,探索创新了制度机制。试点地区、试点单位政法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在试点单位自评、宜宾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复评、第三方机构测评的基础上,第三驻点指导组经认真验收评估,认为宜宾市和珙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完成各项任务,取得预期效果,评估结果为合格。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