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四川召开省委政法工作会议
时间:2021-01-23 19:12来源:四川长安网责任编辑:王晓蕾

1月23日,四川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图片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部署,总结2020年我省政法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历史罕见的严重暴雨洪涝灾害、艰巨繁重的政法工作任务,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围绕服务中心大局,坚决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有效化解了一个又一个风险,有力确保全省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推动全省政法事业迈上了新台阶。

图片图片

会议强调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

全省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中央和省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总要求,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奋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法治四川,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

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迎接中央督查为契机,推动《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深化落实,把讲政治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执法司法办案各环节、服务管理全过程,确保政法工作沿着正确方向砥砺前行。

着力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能力水平,坚决确保全省政治社会大局稳定。

着力发挥法治引领规范保障作用,在服务新发展格局中增强法治贡献,在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中体现法治担当,在护航开放发展中贡献法治智慧,积极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

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健全扫黑除恶长效常治机制,构建新型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四川,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深入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办案运行机制改革和诉讼制度改革,推进履职保障体系建设,扎实推进智能化建设应用,推动政法领域改革纵深发展。

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在政治建警、从严治警、能力强警、文化育警上再发力,确保广大干警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叶寒冰主持会议。省法院院长王树江,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武警四川省总队司令员曹善贵出席会议。

(四川省委政法委)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