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返乡路、年夜饭、新春祝福,看看他们的春节有啥不同
时间:2021-02-20 11:31来源:“四川政法声音”头条号责任编辑:王晓蕾

春节的打开方式,是回家路上的大包小包,是热闹的问候,是温暖的新年祝福,是丰盛的年夜饭,也是围聚一堂的欢笑声……

而对四川政法干警而言

他们的春节

跟我们相同却又不同

在路上

春节前夕,万千人都奔波在回家路上。在路上,承载的是我们回家过年的欣喜和期望。

当我们踏上回家路时,全省政法干警们也同样在路上。这条路,担负的是他们的职责和担当……

巡回审理路上:2月9日,宜宾屏山法院龙华法庭法官考虑原告年事已高、腿脚不便,驱车前往中都镇李家坝村巡回审理。经过四个小时法、理、情的宣讲,妥善解决了双方现阶段的矛盾,让原、被告双方都能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

普法路上:2月10日,恰逢农民工返乡,成都彭州法院丹景山镇人民法庭庭长祝增巧为致和镇花土村、丽春镇黄龙村的12户贫困老人、儿童“送法上门”,教育引导返乡人员要真正担负起赡养、监护责任,并鼓励他们好好生活。

执行路上:大年三十,泸州合江法院执行法官周德勇积极联系被执行人,释法明理,督促其按约定履行案款,最终在当天案款全部兑现。

味道

说到春节的味道,那一定是年夜饭了。推杯换盏之间,大家的祝福越来越多,过年的氛围也越来越浓。

当政法干警们一起吃年夜饭,也许味道、形式不一样,但温暖是一样的,平凡却可贵的年味也是一样的……


守望万家灯火,在一起,是团圆——遂宁公安

双警夫妻同值班,就地过年护平安——南充营山公安


一碗一勺之中,浓缩的是对新年的期盼——绵阳涪城公安

陪伴

团圆,意味着陪伴。新年里,我们陪伴家人、陪伴爱人、陪伴朋友。

政法干警们的身影,也在各地陪伴着彼此、陪伴着我们,用行动述说着无言的守护……

平安我保障

成都公安


攀枝花东区公安

雅安芦山公安

安稳我守护

崇州监狱

眉山强制隔离戒毒所

出行我护航

乐山峨眉山公安


绵阳江油公安

资阳乐至公安


成都新津公安

他们的春节打开方式

与我们的相同

又是那么不同

饱含职责、守护和初心

展现敬业、奉献和担当

以坚守致敬坚守

你们都很了不起

(四川政法声音)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