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为救人殉职辅警追悼会举行,战友亲朋等数百人到场送别
时间:2021-12-02 18:02来源:四川长安网责任编辑:梁晓晨


“舍生取义,一片赤诚书大爱;浩气长存,一腔热血写赤诚。”

12月1日上午8点,四川德阳绵竹市殡仪馆牡丹厅庄严肃穆,一副黑底白字的挽联垂挂两旁,冯叶嘉同志悼念仪式在此举行。德阳市、绵竹市两地公安民警,以及冯叶嘉生前战友、同事、亲友等数百人前来送他最后一程。

冯叶嘉2012年至2014年在部队服役,2015年1月进入四川省德阳绵竹市公安局,在特(巡)警大队110中队从事警务辅助工作。11月22日晚,德阳绵竹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有人欲跳河轻生。救援过程中,冯叶嘉纵身跳入人民渠中施救,与处警人员合力将女子救起,但因水冷流急,冯叶嘉体力不支被水冲走失联。次日14时许,冯叶嘉的遗体被打捞上岸,不幸因公殉职。

“我们不希望你是英雄,只希望你平安归来。”仪式现场,德阳绵竹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曾贵明表示,冯叶嘉的从警生涯是短暂的,更是不平凡的。”参加公安工作7年来,他扎根基层一线,始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始终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始终心系群众、牢记宗旨。”

冯叶嘉生前同事赵剑,同样对此印象深刻。“总是以满腔热情圆满完成各项工作。”据他回忆,去年疫情防控期间,冯叶嘉值守疫情防控隔离点长达半年,期间只回家过几次。“他在朋友圈说,‘热爱可抵岁月漫长’,为自己从事警务工作加油鼓劲,永远不知疲倦,充满斗志。”

今年7月25日,冯叶嘉与妻子刚举行婚礼,孩子还有两个月即将出生。赵剑说,就在牺牲前三天,冯叶嘉还在朋友圈为怀孕8个月的妻子庆祝生日。“他说,还有两个月就要当爸爸了,要努力工作,为孩子做好榜样。”赵剑哽咽着表示,“我们为有这样的战友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冯叶嘉在危险时刻,把‘生’的机会给了群众,把危险留给了自己,用生命践行了人民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铮铮誓言。”在告别仪式现场,共青团德阳市委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追授冯叶嘉同志“德阳市青年五四奖章”的决定》。

英灵不朽,浩气长存。冯叶嘉,一路走好!

(川观新闻)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