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铁路上拍照上传社交平台,摄影师被行政拘留
时间:2022-05-09 11:30来源:四川长安网责任编辑:梁晓晨

近日,一名网友

上铁路拍照并发至社交平台

引发关注

据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消息,4月25日,一名网友在宝成线绵阳至江油区间铁路上拍照并发至小红书App,引起网友关注,其中一张图片一名年轻女性坐在铁轨上,其身后不远处便是一辆火车。经调查,摄影师郭某某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2天、女青年李某被罚款100元。

接到网友举报后,平安绵阳铁护办立即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专案组以照片背景为突破口,会同相关警种联合作战,县(市、区)铁护办也组织护路员赶到铁路沿线对涉案路段逐一排查。经过细致调查、分析比对,迅速查明照片拍摄地路段位于宝成铁路上行K528+400处(游仙区东林镇)。在办案民警的不懈努力下,锁定嫌疑人为郭某某(男,26岁)和李某(女,21岁),并传唤两人到公安部门接受调查。

图片

图片

经询问了解,郭某某是绵阳某影楼摄影师,为了拍出“文艺范”照片,自作主张带着21岁在校大学生李某来到铁路拍照,并将相关照片传至网上吸引客户,以提升影楼的竞争力。照片传至互联网后,引发了网友的指责和相关部门的重视。

图片

图片来源:红星新闻

铁路警方介绍,铁路线上取景拍照不仅危险而且违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铁路警方依法对郭某某处以拘留2日、对李某罚款100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立即删除相关影像资料。

图片

图片

图片

5月6日,中国铁路在官方微信发布这一消息,并进行普法——

图片

(平安绵阳微信公众号、红星新闻、中国铁路)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