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四川省社区矫正管理局正式揭牌成立
时间:2022-05-25 09:59来源:四川长安网责任编辑:施少伦

5月24日,四川省社区矫正管理局揭牌仪式在四川省司法厅举行。

图片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工作,推动四川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编办批复,在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处加挂“四川省社区矫正管理局”牌子,新增依法承担省政府社区矫正工作职责。

四川省社区矫正管理局究竟做些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介绍,成立四川省社区矫正管理局有利于加强与省级社区矫正相关单位间的工作对接;有利于进一步明确责任、健全制度,提升省级社区矫正机构的能力和水平;有利于扩大社区矫正工作的社会影响,形成工作合力。作为全省社区矫正工作的管理指导机构,该局将带领全省各级社区矫正机构贯彻执行好社区矫正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研究制定并组织实施全省社区矫正工作规划和管理制度,指导监督对全省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组织社会力量和志愿者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加强对社区矫正工作的宣传、培训和理论研究,推动四川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川社区矫正工作于2005年开始试点,经过10多年的发展,经历了由试点探索到逐步规范提升的过程。截至2022年3月,全省累计接收社区矫正对象30.3万人,重新犯罪率始终在0.2%以下的较低水平。

(四川省司法厅)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