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900余人被困,他们用身体和绳索搭建“生命桥”成功施救
时间:2022-09-07 18:30来源:四川长安网责任编辑:郭炬

甘孜交警全力以赴保障进州救援车队及物资安全、快速抵达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四川省政法各部门立即进入应急状态,甘孜、雅安政法系统迅速奔赴抗震救灾一线。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熠熠闪耀的警徽,哪里就有奋不顾身的最美政法铁军。他们逆行而上,有序开展抢险救援、交通保畅、维护社会秩序等工作,第一时间为群众生命安全撑起一片天空。

甘孜法院干警为孩子们分发早餐

泸定县法院应急小组迅速集结

因公路垮塌,石棉县法院应急分队人员乘坐小艇奔赴王岗坪乡开展救援

甘孜中院、泸定县法院成立党员应急分队,在保障好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第一时间投入抗震救灾和抢险救援工作,全面做好涉灾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工作。

石棉县检察院紧急动员全体检察人员搭建应急帐篷

泸定县检察院迅速组建4支应急小分队,分别赶赴联系点得妥镇、冷碛镇瓦斯营盘村查核灾情

甘孜州检察院第一时间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召开应急救援工作动员会。15名检察干警组成应急救援队伍,赶赴受灾一线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地震发生后,甘孜州公安局迅速集结700余名警力前往救援。9月5日14时20分左右,240名甘孜特警争分夺秒到达震中磨西镇,他们是首批到达震中的救援力量。

四川甘孜特警用身体和绳索搭建“生命桥”

“有一个40多岁的男子被压在垮塌的房子下面。”刚抵达震中,甘孜特警突击救援小组就接到了群众求助。到达现场后,面对狭窄的通道,在挖掘机等救援机具无法到达的情况下,甘孜特警突击救援小组的队员们通过徒手刨土,成功将被困男子解救了出来。

在泸定县磨西镇与青岗坪交汇处时,甘孜特警队员被湍急的溪水阻拦住了去路。队员们利用身体和绳索搭建桥梁,打通生命救援通道,先后成功转移出被困群众900余人。

巡逻民辅警穿梭在一个个帐篷间,耐心细致地为受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请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有什么需求及时跟我们说。”9月6日1时30分,震后第一夜,磨西镇贡嘎广场安置点秩序井然,数十顶帐篷内安置着受灾群众,为了让受灾群众安心入睡,甘孜公安部署警力在集中安置点及其周边区域开展治安巡控、交通疏导工作,持续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保护大家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甘孜州公安局海螺沟分局民警为受灾群众送上一碗碗热粥

由于四川省石棉县王岗坪、草科等乡镇道路不通、通讯中断,为全力救援受灾群众,由雅安公安25名特警组成的搜救冲锋队会同应急管理等部门调集冲锋舟,从水路向震后孤岛王岗坪挺进,开展受灾情况摸排、人员搜救等相关工作。

甘孜州司法局在磨西镇广场设立“便民法律服务点”,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甘孜州司法局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及时成立抗震救灾工作专班,安排部署各县(市)特别是泸定、康定两县(市)司法局核灾救援和法律服务工作。甘孜州司法局组建党员突击队,第一时间赶赴地震灾区开展应急抢险和法律服务工作。

(甘孜州委政法委及各政法单位 张磊赵文蒋京洲夏菲妮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