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泪目!徒手刨土救出3名被埋群众,他却再也救不回父亲和妹妹……
时间:2022-09-08 11:50来源:四川长安网责任编辑:郭炬


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磨西镇,距离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特警支队驻地约90公里。

一边清理路障,一边全速前进,甘孜特警240名先遣队员抵达震中后,立即展开抢险救援工作。

这几天,你一定见过这张照片。


秦晓强参与救援(左下角)

地震发生后,震中磨西镇成为急需救援的“生命孤岛”。

9月5日,甘孜警方突击救援小组在海螺沟街面巡逻中接到群众求助称,有一个40多岁的男子被压在垮塌的房子下面,他们立即赶往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面对狭窄的通道,挖掘机等救援机具无法到达的情况,特警突击救援小组徒手刨土,成功将被困男子解救出来,送往医院抢救。

在救人的勇士中,有一位叫秦晓强的特警,他和战友们连续奋战13小时,冒着不断袭来的余震,顶着仍在砸下的碎石断木,接连救出多名被困群众。


“当时现场一片混乱,群众陷入一片恐慌。”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特警支队机动处突二大队队员秦晓强说道。

可就在9月6日凌晨,一个噩耗传来,击碎了这位26岁硬汉的心……

天黑,废墟,余震,如一块块大石头一样,压在每个特警队员的心头。每个人都明白,每耽搁一分钟,被困群众生的希望就少一分钟。

“他们永远离开了我……”在救援一线,忙碌一整天后,秦晓强突然掩面痛哭。

随着秦晓强哽咽的讲述,战友们才知道,在他随队奔赴震中磨西镇时,已经得知自己家乡泸定县得妥镇属于受灾地区,家人一直处于失联状态。

“一定不会有事的!”压抑着心中的阴霾,秦晓强不断地安慰自己,保持镇定,全力投入到抢险救援工作中。


然而,9月6日凌晨3时,噩耗传来。

“家里的房子被山体滑坡掩埋,爸爸和妹妹永远离开了我们。”电话那头,秦晓强的姐姐早已泣不成声。

从未掉过眼泪的秦晓强,被战友们称为“硬汉”。这一次,望着家的方向,27岁的秦晓强泪如雨下。


在救灾现场,秦晓强和战友们连续奋战13小时,在废墟之中徒手挖出了3名被困群众,却没能见上自己父亲和妹妹最后一面。

得知情况后,甘孜州公安局党委和支队立即安排秦晓强返回家中。

此时,他们的家庭,更需要他们这根顶梁柱。




救援仍在继续!悲痛与遗憾,不断激励着战友们奋勇前行……

目前,秦晓强已再次投身抗震救援工作。

救灾现场,他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生命奇迹,自己却承受了最残酷的离别……


请记得,我们始终在你身边!

加油秦晓强,加油四川!

(四川省公安厅 四川甘孜特警 张磊)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