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一两万就能安排孩子入学?这300名家长被骗460余万元
时间:2022-09-16 16:37来源:四川长安网责任编辑:郭炬

声称可以帮忙安排孩子“小升初”“初升高”入学,只需一两万元就能搞定,短短两个月时间,四川遂宁市安居区女子罗某便诈骗了460余万元,四川遂宁、成都300多位家长被骗。

今年5月初至7月初,短短两个月时间罗某(女,39岁,安居区人)等人便诈骗了460余万元,遂宁、成都约300名学生家长被骗。

今年7月6日,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分局将犯罪嫌疑人罗某抓获归案,当地检察院已批准逮捕。诈骗了这些钱,罗某在今年6月买了一辆奔驰车。随后,在其家中搜出了近80万元的现金。

办案民警介绍,此案已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360余万元,扣押涉案财物200余万元。

通过培训机构开展“业务”

两个月诈骗460余万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今年7月,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分局陆续接到群众报警称,有培训机构以能帮助学生就读遂宁市区理想的学校为名收取“择校费”,但迟迟没有结果,怀疑上当受骗。

接到警情后,警方高度重视,迅速成立由分局局长任组长,情指、刑侦、网安、智慧警务、经侦、介福路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为成员的“7·6”诈骗案专案组,深入分析研判案件,布局各项工作。专案组民警于7月6日将犯罪嫌疑人罗某(女,39岁,安居区人)抓获归案。

警方发现,今年5月以来,罗某谎称寻找教育部门熟人关系介绍学生,以“小升初”“初升高”为由收取学生家长“择校费”。

此后,罗某制作虚假学校录取通知书骗取遂宁、成都两地6家教育培训机构信任,由教育培训机构帮忙宣传“招生”,累计收取家长费用460余万元,涉及学生家长300余人。

嫌疑人把赃款藏在厕所天花板上

并买了一辆奔驰车

案件侦破后,遂宁船山公安积极挽回被害人的损失,专案组重点分析作案手段、受害群体、资金去向等案件要素,第一时间查询、冻结犯罪嫌疑人所有银行账户,开展交易流水中关联账户的清理核查,敦促家属立即退还涉案资金,对涉案财物进行扣押,最大程度保证涉案资金的安全性。

办案民警介绍,专案组积极敦促6家涉事教育培训机构退还家长“择校费”,并要求他们尽最大努力做好广大家长沟通解释工作。目前已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360余万元,扣押涉案财物200余万元。

罗某到案后,拒不交代资金去向,供述已全部用于公司经营和偿还借款。但在次日,办案民警于其家中保险柜内、厕所天花板吊顶内起获其藏匿的现金近80万元。

专案组同时查明,罗某在今年6月,还购买了一辆价值30多万元的奔驰车。

警方在嫌疑人家中搜出近80万现金

目前,罗某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各位家长:孩子入学,一定要咨询学校或者关注官方发布,多了解入学规定和招生政策,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关系”,否则遇到这类诈骗,不仅损失钱财,还耽误孩子正常入学。

(四川省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区分局)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