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警嫂在家刷新闻,刷到老公在救人!网友直呼:向警察与警嫂致敬
时间:2022-09-18 19:03来源:四川长安网责任编辑:郭炬

“刷朋友圈竟刷到警察老公”

“索降、下河都是为了救人”

9月16日晚,警嫂在家刷朋友圈时,刷到警察勇救跳河轻生者的新闻仔细一看救人民警,竟是自己老公!

震惊之余,她说“已经很多次了,没啥感觉”。

那么,究竟发生何事?警嫂为何从震惊到“淡定”?

9月16日,四川省自贡市公安局自流井分局新街派出所民警龚治铭、史书勉,辅警彭凯强处置纠纷警情途中发现新桥聚集大量群众向河中张望,因担心有跳河事件发生,迅速下车查探情况。

据现场了解,一名女子跳河轻生。

图片

情况危急!龚治铭一面联系指挥部另派警力处理纠纷警情,一面商量解救方案。

由于该女子处于河面中央,从两边入水会耽搁救援时间,且无合适位置。

龚治铭决定绳索速降,横跨河心,下河救人!

图片

图片

在同事和群众的帮助下,龚治铭借助绳索下水,下河后迅速游到该名女子身边。

图片

图片

“你救我干啥子嘛,我不想活了”靠近女子时,龚治铭耐心劝慰,随后拉着她游向岸边。快至岸边时,一名热心群众也下河帮忙,两人一起将女子护送上岸。

图片

图片

由于救援及时,该女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这一幕被岸上的市民拍摄下来在当地传播,警嫂何佳奕刷到的正是这条新闻。

当天晚上,龚治铭回到家,一副若无其事的表情。“我在网上看到你了”何佳奕说。“哦,那你快给我找身干净衣服嘛”,龚治铭回复。

这件事后,何佳奕表现很淡定,她对前来关心的朋友说,“已经很多次了”。

但其实,朋友们也都知道,“那么危险,她怎么会不担心?”

龚治铭从警5年,曾多次跳河救人,也曾在高温下背着老人直奔医院,四处奔波帮家长找到走丢的小孩。他常挂嘴里的一句话是“只要群众需要,就站出来”。

致敬!

警察和警嫂!

(四川省自贡市公安局 四川省自贡市公安局自流井分局)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