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砍光自家玉米地让救援飞机停靠的“网红大叔”,原来是两名警察的父亲
时间:2022-09-21 09:02来源:四川长安网责任编辑:郭炬

“人都差点没了,这点玉米算啥子!”想必大家对这个“网红大叔”并不陌生。

9月7日,当时救援直升机需要停靠坪,家住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磨西镇柏秧坪村的吕大叔毫不犹豫将自家玉米地砍光,供直升机停靠,让救援物资和救援力量及时到达。

“网红大叔”的事迹登上抖音热榜,全网点赞量300余万,网友们都被这位“网红大叔”的胸怀格局、淳朴善良而感动。

图片

在吕大叔爆火网络的背后,更有一家两个警察儿子并肩奋战抗震一线的感人故事。

图片

救援奋战11个天

他们才第一次回家

吕大叔的两个儿子都在海螺沟景区公安分局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民警吕鑫波(哥哥)和辅警吕鑫龙(弟弟)两兄弟在奋勇争先,冲锋在前,始终坚守在抗震救灾第一线。

当兄弟俩第一次打通家人电话,断断续续传来爸爸的声音:“家里人都没事,只是家里的房子垮了,你们不要担心,自己注意安全,全心投入救灾工作。”

图片

9月15日,经甘孜州公安局抗震救灾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下,在共和村、白秧坪村搭建成立临时帐篷警务室。已经在抗震一线连续奋战11天,熟悉情况的吕鑫波和吕鑫龙主动请缨前往,顺便回家看望父母。最近一次看见自己的父亲还是在抖音,谈到父亲为了让运送物资的直升机降落,主动毁掉自家的玉米地的举动,兄弟二人都感到骄傲。

图片

此时的他。当看到父亲时,兄弟二人发现父亲左手受伤裹着纱布。兄弟二人心疼询问。“这点小伤算啥子嘛,没得必要给你说。”吕大叔的大义之举绝非瞬间,匆匆相聚他又催促两兄弟马上返回岗位投身救援工作。

本地警察熟悉情况

救援一线的“万能钥匙”

地震发生后,各方救援力量第一时间到达磨西,海螺沟景区公安分局作为辖区公安机关,需要协调各方力量高效快速开展救援工作,工作任务最重。随救援力量开路、转移受灾群众、街面巡逻防控、救援物资转运、安置点守护......

作为本地彝族警察,熟悉地形路况和群众情况的兄弟俩,随时奔走忙碌在救援一线,就像救援现场的一把“万能钥匙”,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

图片

虽是一个单位,但两兄弟一天可能也见不到一面。“阿龙,注意安全!”“你也是,阿哥。”工作中的匆匆一面,两人也只有简单问候。

图片

“磨西是我和弟弟的家乡,看到四面八方赶来帮助我们的救援力量,真的很感动。我们两兄弟作为警察,更要全力以赴,守护家乡”吕鑫波说。

如今的磨西,随处可见地震留下的累累伤痕。

图片

地震的阴影还未消散,希望的光总能穿过雾霾。吕鑫波、吕鑫龙兄弟和震后驻守的其他公安民辅警一同奔走忙碌在每一个乡镇、每一个村落、每一个集中安置点,为受灾群众用最贴心的服务、最暖心的帮助。

(四川省甘孜州公安局)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