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连线亲情,这只“小企鹅”在封监期间当起了“邮差”!
时间:2020-02-14 11:35来源:贵州省兴义监狱责任编辑:肖剑

封监管理以来,为了让亲情帮教不断线,贵州省兴义监狱迅速开启QQ亲情帮教平台让这只“小企鹅”挑起了重任,成为了罪犯和亲属之间的亲情“邮差”。

QQ亲情帮教平台设在监狱心理矫治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平台收到罪犯亲属信件和相片等信息后,统一设计信纸格式并排版打印,经中转送入监内,由监内民警交给罪犯。罪犯回信时,把申请及信件交给分监区警官审核登记后,送达亲情帮教平台工作室,工作人员扫描后通过帮教平台发送给家属。有时候,信件在当天就实现了往返,成了效率很高的“信件快递”。

罪犯彭某自疫情暴发以来,一直担心没有多少文化且年迈的父母由于不关心新闻又缺乏防护知识而感染到病毒。他通过“信件快递”,向弟弟写信询问家里的情况,叮嘱弟弟做好家里的疫情防控安排,照看好父母,并表达了自己身在牢房,不能照顾家里亲人的深深悔意。信件当天就传送到弟弟手中,弟弟告知他,家里所有的亲人都不出门,防控得很好,父母也很健康,让他安心好好改造,家人等着他刑满团聚。彭某悬着的心终于恢复平静,并积极投入到改造中来。

“老头子,估计你每天看着电视上的新闻也是特别的担心着急吧,不要担心,现在我们每天都是足不出户,吃了睡,睡了吃,大家都养得胖胖的,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希望这场战疫早点结束,我们也可以早点见面了……”

这是罪犯张某妻子通过“信件快递”写给他的信,张某读完信后感慨万千,老泪纵横。特殊时期,没有什么比来自亲人的关爱更能增强战胜疫情、积极改造的信心和勇气。

“儿子,最近妈妈总是很担心你,如果可以,通过平台给家里写封信吧,妈妈选了几张相片发给你,希望能缓解你想家的心情……”

“爸爸,过年前我们就回到老家了,也没有和武汉籍的人有过接触,家里人都非常健康,无需担心……”

“亲爱的宝贝们,你们写给爸爸的信当天就收到了,不要担心我,监狱里防护做得很好,爸爸一切都好……”

这些亲人间平实而温暖的话语乘着“信件快车”直抵心灵。自疫情发生以来,贵州省兴义监狱QQ亲情帮教平台共收到罪犯家属148封信件,共传送出56封罪犯家书,发挥了亲情桥梁的作用。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