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盘州公安:滇黔复工防疫线上“守夜人”
时间:2020-02-28 08:55来源:天眼新闻责任编辑:黄雨婷

新春,疫情划破枯残的寒冬,践踏着瑞雪的皎洁,止住了无数开拔的脚步。警徽闪耀,一身藏蓝色的身影在寒风中摇曳,“逆行”的脚步是最忠诚的卫士。

滇黔交接,一座繁华的工矿业古镇——盘关,位于贵州省盘州市西北部,东与新鸡场坪镇和两河街道办相连,南与红果街道接壤,西接云南省富源县、宣威市,北抵新柏果镇。

盘关辖区工业发达,境内有盘江煤电(集团)公司的山脚树矿、月亮田矿、老屋基矿等国有大中型企业,是盘州市重要的煤矿工业基地,经济发达、人员稠密、流动量大,为防疫工作带来了极大压力。

疫情前沿,一群无畏的“逆行者”,他们昼夜坚守,用忠诚守护健康,用虔诚践行初心,他们用血肉之躯抵御风寒,热血燃起灭疫的火焰,他们就是:盘州公安。

“疫”线前沿联合防疫

“我们是人民警察,我们的职责就是守护群众的平安,防控前沿就是我们的岗位……”这是盘州市公安局断江派出所所长杨志向全所发出的动员令。

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盘关镇辖区内的两个公安派出所69名民警、辅警全员上岗,主动请缨,他们与盘州市公安局派驻警力一道,打破警种界限,优化配置,岗位迁移,配合当地政府设置省际防控服务点2个,镇级防控服务点2个,指导设立村级防控服务点100余个。

截止目前,共盘查过往车辆3000余辆,检查过往行人6000余人。关停KTV7家,网吧4家,洒吧7家,酒店(宾馆)8家;参与劝返赶集人员30000余人次,最大程度减少了人员聚集。

“疫”情前线突出重点

“防住源头、防止扩散、及时救治就是最好的补救,就是维护千万生命健康的最好答卷,这个时候我们警察不上谁上……前线是危险,但是我们不将危险挡住,那才是真正的危险……”坚守盘关镇大白岩村疫情卡点的盘州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裴兴秉说道。

作为一名有着14年军旅生涯转业的裴兴秉,面对疫情毫不犹疑,将自己的岗位定在了“疫”线最前沿,30个昼夜以来,他与其他民警一道,深入致值守村寨核查人员、入户登记、排查车辆……

他们将危险留给了自己,把平安奉献给群众,防控疫线的担当,彰显“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30天的汗水浇灌了幸福的硕果,零增长,群众生活有序,情绪稳定。

“疫”线复工民生优先

“隔离病毒不隔离民生,防控疫情不妨碍生产,在疫情面前,维护社会治安稳定,营造有序的复工复产秩序,既是我们的职责使命,也是当前最大的民生工程……”从警21年的盘关派出所所长顾辉说道。

大年初一以来,盘关镇辖区两个公安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冲锋在前、毅然坚守,用顽强的毅力筑起了一道道为民防疫线,实现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既定目标。

自贵州省高速公路全面取消收费以来,复工复产的号角随即吹响,辖区的国有大中型企业相继复工,人员流动,多数工人从外地回来,给疫情防控带来了严峻的挑战。

结合实际断江派出所、盘江派出所结合实际主动加强与企业的联防联控,落实“管点、控线、畅面”有关措施,共排查登记外来务工人员2000余人,检查企业内部安全20余次,为企业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