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特事特办!给口罩老板“松绑” 可暂时坐飞机高铁
时间:2020-03-30 10:21来源:兴义法院责任编辑:高杨清

“我拟外出采购日产80万只口罩生产线设备,现在无法订购高铁、飞机票,请求法院解除‘限高令’……”近日,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收到一份特殊申请书。

这份申请书来自贵州某原生态产业发展公司负责人梁某某,因合同纠纷梁某某被兴义市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高消费。因被“限高令”的梁某某既不能乘坐高铁、也不能乘飞机,更不能住星级酒店等高消费。

执行法官实地调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兴义市法院快速反应,接到申请后,执行干警迅速向当地有关部门核实情况,得知情况属实后,根据“疫情防控期间执行工作指引”的相关要求,及时屏蔽梁某某的失信信息,暂时解除对梁某某的“限高令”。当天晚上,梁某某便顺利购票外出采购口罩生产线设备。

3月27日,执行法官专程到该公司进行回访,“感谢法官,为我们考虑这么周到,我有信心度过难关,尽早把执行款还上。”梁某某连声道谢。目前,该公司已复工复产,新采购的口罩生产线正在安装调试中,预计几天后将正式批量生产。

执行法官进行回访现场

这是一起人性化执法的案例。兴义市法院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特事特办,为梁某某“松绑”,给其机会为服务社会做出贡献,同时也有助于催化梁某某改正错误。

执行法官进行回访现场

据了解,战“疫”以来,兴义市法院根据上级法院相关要求,及时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执行工作指引和执行应急预案,特别是慎用查封、扣押、冻结等强制措施,被执行人属于生产经营医疗防护物资的企业和人员,暂缓强制措施,快速恢复信用,为正常生产经营清除障碍。最好的执法就是实事求是人性化执法,尽显司法温暖。

兴义市法院执行局负责人刘飞介绍,被执行人想要解除失信名单和“限高令”,必须具有一是全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二是因生活或者生产经营需要,向人民法院提出申请,获得批准;三是被执行人提供确实有效担保;四是申请执行人同意;五是人民法院裁定终结执行等情形之一的,方可解除或暂时解除。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