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捆绑新郎、搂抱新娘……这些婚闹行为涉嫌违法!
时间:2021-03-07 17:10来源:贵州长安网责任编辑:马守玉

3月3日,贵州省凤冈县公安局发布了一则通知抵制婚闹,提出禁止新郎捆树、涂抹异物等婚闹行为,情节严重、扰乱公共秩序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将追究刑事责任。

婚庆活动中对新郎新娘、伴郎伴娘、新郎父母及其他人员进行有伤风化的行为,是典型的陋习,违背了公序良俗和文明风尚,突破了法律的底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禁止在婚庆活动中实施下列低俗、恶俗婚闹行为,违者由公安机关视情节依法予以治安处罚,构成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