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从“双倍酬劳”到给酒瓶“输液”?受老板“赏识”后,他尝到了......
时间:2021-03-18 16:14来源:贵州长安网责任编辑:陈天赐

“在干嘛?我有趟活,双倍酬劳,你去不去?”

“去!在哪?”

……

2018年底,正在家里百无聊赖的黄某接到了朋友打来的电话。黄某原本是跑运输的,市区一趟活一般是40-50元,听到电话里朋友说的“双倍酬劳”,这让最近没活干的他心动不已,满口答应。

被老板“赏识”

挂掉电话,黄某赶紧换上衣服就赶往指定地点。他想给老板留下个积极的印象,以后有这种好事都能想到他。

赶到后,运货老板并没有马上给他安排具体事情,而是让他坐下来喝茶,摆“龙门阵”,丝毫不提拉货的事。这时,黄某心里犯了嘀咕,心急火燎的喊我来跑车,结果只是喝茶?

刚想打道回府时,老板的电话响了,黄某隐约中听到一句:货到了。

这时,老板才开口提运货的事,他对黄某说:“刚刚和你聊了下,觉得你还算老实,我才决定让你拉货。”“谢谢老板,以后还请你多多关照,我一定不会让你失望。”黄某回答道。

老板将黄某带到周边一个废品回收站。黄某心里又嘀咕了,这个老板到底是要自己拉什么货,不可能拉废品给那么高的报酬吧?

终于,他见到了一堆高档酒瓶,再联想到送货地点也是比较隐蔽的地方,他猜到这趟活可能有问题。但受不住“双倍酬劳”的诱惑,黄某心想,自己只管拉货结工钱,钱赚到手就行,其他的自己什么都不知道,也不多管闲事,就和自己没什么关系。

就这样拉了几次货后,老板见黄某做事还算麻利,也不多话,觉得他比较懂事,也越来越信任他,隔三差五有活就喊他,而黄某也大致猜到了老板是在做什么了——制售仿冒高档白酒。

制售假高档白酒

一段时间后,老板见黄某跑车及时、稳妥,从没出过岔子,于是让他参与到了自己的“业务”,制造假高档白酒。

一开始黄某还担心自己干不好,以为是什么高难度的操作,结果没想到就是给酒瓶“打孔输液”。

每次开工前,老板会提前准备好酒箱、酒盒、胶带、胶帽等材料,然后黄某和其他人就在酒瓶上用小电钻打孔,再将某品牌白酒通过输液管灌入高档酒瓶内,之后再用胶堵上孔,最后再将酒标贴到打孔处,以此来掩盖作假痕迹。

有一次,黄某问老板,为什么要用某品牌的白酒来灌入,而不是用成本更低的办法,老板回答道,用某品牌的酒来灌装一是喝起来安全,不会因假酒喝出人命惹大麻烦,二是大部分人其实喝不出真假的区别,也就更不容易被发现。

听了老板的回答,黄某心想,自己干的这个只是以次充好,不是勾兑假酒,出不了大事,而且还拿得多。抱着侥幸心理,黄某跟着老板越干越起劲。

2019年底,老板接到一个200多万的大生意,收取5万元定金后,就立刻安排黄某等人加班灌装。俗话说的好,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就在他们交付这笔”大单“时,黄某及其老板等人被早已盯上他们的民警在交易现场抓获。

终于尝到自己酿的苦果

黄某作为从犯,因制假售假罪获刑5年,至今还在监狱服刑。服刑期间,黄某在监狱民警的教育下逐渐清醒,常常对民警表示,那次被抓的“倒霉”交易,其实也将他的错误人生进行了修正,不至于一错再错。

黄某起初是因为一时贪念和侥幸心理,漠视国家法律法规,从起初犯罪时的害怕,看到高速上的警车都吓得不轻,到中间胆子越来越大将法律完全抛到脑后,直到后面服刑时才幡然悔悟、追悔莫及,尝到自己酿的苦果。(贵州省监狱管理局、贵州省沙子哨监狱)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