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全国排名第7位!贵州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182个
时间:2021-03-23 15:24来源:贵州长安网责任编辑:陈天赐

3月22日,记者从贵州省扫黑办召开的贵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贵州省各级公安机关切实发挥主力军作用,主动出击,攻坚克难,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182个,在全国排名第7位。

发布会上,贵州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政委沙征凯就专项斗争期间公安机关侦办的遵义杨进生、黔东南杨玉魁、黔西南杨刚、贵阳陈德祥、毕节吴传斌5起重大涉黑案件侦办情况进行介绍。

沙征凯表示,遵义市杨进生等人涉黑案件是黑恶势力以公司化形式运作,向政治经济领域渗透,利用国家公职人员非法庇护,大肆实施高利放贷、暴力、软暴力讨债的典型案例。案件成功侦破后,得到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

黔东南州杨玉魁等人犯罪组织是一个典型的滥开滥采矿产资源、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该组织被打掉后,当地经济、社会生活秩序明显得到改善,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

黔西南州杨刚等人涉黑案件是我省第一例侦办并一审公开宣判的“套路贷”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该犯罪组织被公安机关依法打击后,当地由民间借贷引发的矛盾纠纷和案件明显下降,社会风气明显好转。

贵阳市陈德祥等人涉黑案件是黑恶组织利用农村宗族、家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把持基层政权,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典型案例,案件成功侦破后,当地百姓拍手称快,基层政权得到了有效巩固,基层组织建设的环境明显优化。

“毕节市吴传斌等人涉黑案件是我省黑恶势力染指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一个典型案例,案件的成功侦破,是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具体体现。”沙征凯说。(天眼新闻)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