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三督导组进驻贵州省见面沟通会召开
时间:2021-04-04 19:45来源:贵州长安网责任编辑:陈天赐

按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工作安排,4月1日,中央第十三督导组进驻贵州省见面沟通会召开。会上,中央督导组组长于广洲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决策部署,通报了督导任务和安排。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谌贻琴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中央督导组副组长耿文清,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贵州省领导夏红民、时光辉、刘捷、吴强、郭瑞民、韩德洋、傅信平出席。

于广洲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政法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各级党委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理解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完成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于广洲强调,省、市、县三级党委要承担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各级党委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把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首要任务,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谋全局、抓大事,组织领导、统筹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要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着力解决突出问题。领导小组要协调解决教育整顿中遇到的重大事项和问题,确保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地落实。中央督导组将以把方向为主要职责,以查纠整改为关键环节,围绕政治责任落实、问题查处、顽疾整治、建章立制、进度成效五个方面开展重点督导。主要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调研座谈、个别谈话、受理群众反映问题和现场抽查、到基层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工作,发挥督促、指导、协调、推动作用,与省委及政法单位党委(党组)同心同向同力,协调共进。

谌贻琴表示,中央第十三督导组来贵开展督导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政法工作特别是政法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对贵州工作的亲切关怀,是对贵州省开展教育整顿的全面检验和有力促进。我们一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严肃认真对待中央督导,坚决完成好教育整顿这一重大政治任务,着力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我们一定积极主动协调配合,全力以赴服务保障好中央督导组工作,协同做好听取汇报、调阅资料、调研座谈、明察暗访等各项工作,确保督导工作周全、安全、顺利。我们一定把握机遇抓好整顿,学习借鉴中央督导组的好经验好做法,对问题立行立改,同时边查边治边建,切实把督导过程变成完善提升政法工作水平的过程,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推动贵州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央第十三督导组成员参加。(贵州日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