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我是所长,听命令!”危急时刻,他跳进化粪池营救村民遇险
时间:2021-09-20 07:54来源:贵阳长安网责任编辑:王晓

“别进去,太危险了!”

“我是所长,听命令!”

话音刚落,刘天周不加任何思索,跳进了化粪池……

“快!快!快!往上拉!还有一个人,我再去找!”说完这句话后,他转身又钻进了化粪池,突然一下子昏倒在里面……

9月17日13时许,如此惊心动魄的一幕,发生在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南江村谷坝组一村民的家中。

抵近侦查被困村民位置

当天下午,开阳县公安局南江派出所所长刘天周和同事出警返回派出所,经过南江村谷坝组时,突然发现一些群众急匆匆地往一村民家中跑,边跑边喊:“出事了。”

凭着职业的敏感性,刘天周立即赶往事发村民家里。

事发地位于村民家的化粪池,刘天周快速抵近侦查发现,村民家的化粪池是封闭的,只留下了一个半米见方的入口。

估计是里面缺氧,还充斥着大量沼气等气体,里面的两名村民已经失去了意识。

“必须尽快将他们救出来。”旁边有个楼梯,可洞口太小,放入楼梯后,人根本下不去。

刘天周下到化粪池救人

民警和村民的合力救助

抢救中的刘天周

来不及思索,刘天周纵身跳入了化粪池,成功抓住了一名村民,并将其托举到洞口。

在地面人员的帮忙下,这名村民被救回地面。

当刘天周再次钻入化粪池内部,试图营救另一名昏迷的村民时,却因吸入大量有毒气体而昏倒在了化粪池里面。

“不好了!警察同志也昏倒了!”发现不对劲后,守候在洞口的村民大声呼喊。

经在场的其他民警和村民们全力营救,刘天周及另外一名被困村民被先后救出,并紧急送往了医院。

9月18日上午10点,记者从开阳县公安局了解到,经过抢救,刘天周已经苏醒过来,目前情况稳定。

一名民警介绍,“被刘所长救上来的第一位村民经全力抢救,已经苏醒了。但不幸的是,另一名被救上来的村民因昏迷时间过长,吸入有毒气体过多,没有抢救过来。”

两名村民为什么会昏倒在家中的化粪池?他们是怎么出事的?

当日中午11点20分,记者从开阳县公安局了解到两村民被困的起因:经过警方初步调查,事发化粪池上方是个猪圈。事发前,这户村民家养的一头猪从化粪池洞口掉进化粪池。两村民救猪时不慎掉了进去,结果吸入大量有毒有害气体后昏迷。

苏醒过来的刘天周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