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我手里有个十几亿的项目,回报率一百倍!”想赚大钱的她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时间:2022-01-12 13:14来源:遵义长安网责任编辑:王晓

“今年犯太岁,运势不好,钱没挣两个还倒搭进去,亏死了。不做了,不做了回去休息休息,明年再说…”

“是呀是呀。”

“……”

秋琼是一名地地道道的闽南人,常年在外经商。近两年,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加上经营不善,导致其生意月月亏损,举步维艰,多年攒下来的辛苦钱也被搞得所剩无几,为了及时止损,秋琼索性将经营的“一摊子”转让给他人,回到老家打算来年再说。

“你好,方便加个微信吗?”

春节前夕,一次偶然的机会,秋琼在朋友聚会上认识了一名叫王德发的男子,简单聊了几句,又互相湮没于茫茫人海之中。

山水有相逢。不久,他们又在另外一个饭局上相遇了,这一细看,还算是一个帅气的小伙子。

“你好,我们又见面了,方便加个微信吗?”相逢即是缘,不加微信怎么行?就这样,秋琼通过了王德发的微信好友申请。


经过一段时间的了解,秋琼发现这个帅小伙的职业有点不同寻常,他既是一名风险投资经理,又对奇门遁甲、风水、玄学都有研究,可谓涉猎颇多,和他聊天感觉就像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正巧秋琼对风水玄学也挺感兴趣,于是两人越聊越投机,关系也逐渐熟络起来。

有个十几亿的项目,百倍回报率,你投资吗?

一天,秋琼正在家中看新闻,顺便琢磨着开年做点什么生意好赚钱。突然手机开始震动,低头一看,原来是王德发。

“有时间吗?出来一起吃个饭?”

“定位发来,马上到。”

反正也闲来无事,不吃白不吃。抱着这样的心理,秋琼立马答应了王德发。


一家高档餐厅里,两人靠窗而坐,看着桌上丰盛的菜肴和窗外怡人的景色,秋琼顿感胃口大开,也不客气,大口吃了起来。

“等我明年做生意赚到钱,也请你吃大餐,兑现时间未知,哈哈。”秋琼开玩笑地说道。

“秋琼,不是我说你,真是白亏了你认识我,要说赚钱,你找我啊,只要你肯投资,我包你赚钱的呀!”

“怎么说?”

“正好最近我手里有个十几亿的项目,回报率一百倍,一般人我都不说。怎么样?你要不要投资?错过这个村可就没这店了啊!”王德发一听秋琼这话,顿时眉飞色舞的和她说道起来。

“可别,你那些大项目我可没钱投资,我这点儿小钱投进去,岂不是大年初一打平伙儿——穷凑合嘛。”作为一名商人,秋琼一听王德发所谓的“百倍回报率”,就觉得这个事情不太靠谱,于是婉言拒绝了。但是架不住王德发的热情,加上吃人嘴短,只好耐着性子听下去,也了解了个大概。

王德发口中所说的项目叫民族资产解冻项目,是由一名叫“乾哥”的贵州人发起的。据说他是皇室后裔,祖上留下了一大笔宝藏,但是被冻结了,要想解冻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凑齐一笔解冻资金,待资产解冻后每个投资人都能获得百倍回报。解冻时间就定在“五一”节后举行,届时会召开民族资产解冻大会,当天也是乾哥大婚的日子,还会有国家领导人参加。至于为什么要大会当天结婚,原因是只有乾哥结婚才能成为家族继承人,而只有家族继承人才能解冻资产。

“秋琼,成功的人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善于抓住机会。现在机会就摆在你眼前,到时候所有投资人都会应邀出席大会,亲眼见证资产解封,还有国家领导人参加,你可想清楚啊,可别到时候埋怨没照顾你。”

“而且这乾哥我见过,一看面相就不是一般人,他家风水那也是极好,这皇室后裔一说准没错,你信我。”王德发口舌如簧地在秋琼身边念叨。

本来秋琼是不相信的,但一听能够亲眼见证,再加上百倍高额回报还是忍不住动了心。最终,她没有禁得住诱惑,抱着侥幸心理把“过年钱”都投了进去,之后就被王德发拉进一个名叫“战略投资人”的微信群……

王德发时不时会在群里发一些会议筹备的照片、视频,向“投资者”们展示进度,并时刻不忘宣传投资返还比例,即投的越多回报越多。有人便会心动追加“投资”金额。

期间,王德发还多次以参加“投资人聚会”为借口邀约秋琼四处聚餐,同时私下额外许诺给秋琼百倍“拉人返点”。

“哎,都是朋友,除了你其他人我都没这么许诺过!”一听这话那还得了?心动不如行动,秋琼还真没让王德发失望,不久就从亲戚朋友那里给他拉来了十多万的“投资款”。

资金不够不予解冻,还得追加投资金额

转眼来到“五一节”,距离民族资产解冻大会及乾哥大婚的日子越来越近,秋琼也如期收到了大会邀请函。

当她拉着行李走出车站,便看见前来迎接她的王德发,其身后跟着两个看似保镖的人,还主动上前接过她的行李。秋琼在王德发带领下上了一辆大巴车,上面坐满“志同道合”的投资人,一行就这样被送到一家依山傍水、装修华丽的酒店入住,也如愿地见到了“闻名已久”的乾哥本人。

秋琼一看这乾哥面相,顿时觉得王德发说的没错,是那种非富即贵之人,加上言行举止充满“贵族”气息,就更加坚信了王德发的话。乾哥与各位“投资者”交谈甚欢,期间还拿出一些老旧照片、黄布家书、泛黄银行汇票等物件向大家展示,以坚定众人“投资”信心。

“就是这个feel,没错了!”秋琼在一旁暗自窃喜,心中还不时憧憬着“未来的美好生活”。

在大家的紧张期待中,终于迎来了大会的召开。当天,秋琼及其他“投资者”们盛装打扮,兴奋地准备前往参加民族资产解冻大会及乾哥的婚礼,却接到王德发的紧急通知。

“大会及婚礼都取消了,原因是资金不够,上面不予解封,需要每人追加投资金额才行。”

这一消息恍若一记重锤砸在众人头上,顿时让不少人开始质疑这个“民族资产解冻”投资项目的真实性。


有人破口大骂,有人上前理论要求退钱,有人一时激动开始摔杯踢凳。这其中当然也包括秋琼,意识到这可能是个骗局的她只感觉浑身冰凉,场面一度陷入混乱。

“请大家冷静下来,不要激动。大会会择期再开,前提是要把钱凑齐。另外为消除大家的顾虑,会为每人开具一份投资证明,待资产解冻后,乾哥会成立银行,而这份证明可以按照投资金额1:100的比例换成股份入股该银行。如果不打算继续投资也没关系,钱虽然退不了,但投资仍然有效,不过也要等到资产解冻才能兑现。”随着王德发的解释大家逐渐安静下来。

“如果这个投资项目是骗人的,那么他们早就携款潜逃了,没必要再将大家邀请到乾哥的家乡搞这一出,大家只需安心回家等待通知即可……”诸如此类的理由,王德发说了不少,“投资者”们才将信将疑的一一散去。

“秋琼,你是个聪明人。你仔细想想,如果是骗人的,乾哥会这么大张旗鼓的把“投资者”聚在一起,还让大家知道他长什么样?再说大会只是暂时取消,待大家凑齐了钱,解冻资产指日可待。我也是看在跟你好友一场,所以和你多说几句。”

所谓投资赚大钱,终是梦一场

回到家的秋琼思来想去,反复琢磨着这件事和王德发所说的话。心想,王德发的话好像也不无道理,如果真是骗人的话,按理说他们拿到我们“投资款”后就肯定消失无法联系了呀,怎么还会邀请我们前去参加大会,还和乾哥本人见面呢?想到这,秋琼心里又开始动摇了,加之前期投了那么多钱,如果到这就放弃了,那不是亏了?

于是,秋琼又从亲朋好友那里凑了几十万投资进去……

“你好,我们是警察,有一起团伙诈骗案需要你协助调查……”

秋琼在贵州省遵义市公安局红花岗分局民警那里得知,前不久有位和她一样的“投资者”到公安局报了案,经公安局侦查发现,乾哥、王德发等人确实是诈骗团伙儿,目前正在追讨中。


秋琼配合警察做完调查后瘫坐在沙发上,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想到自己投进去那么多钱,她的眼泪不断地奔涌而出……

最终,乾哥、王德发等人被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锒铛入狱。

(注:本文根据真实案例改编而来,文中人物均为化名,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