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十二督导组深入贵州开展督导工作
时间:2022-06-16 15:35来源:天眼新闻责任编辑:安羽

近日,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12督导组深入贵州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贵州省民政厅等单位听取专项行动工作汇报、查阅相关资料,重点下沉到贵阳市部分街道、社区和机构开展实地调研和督导。

督导组在贵阳市公安局听取大案侦办情况汇报

在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督导组听取该省市场监管部门涉老“食品”“保健品”违法案件的发案情况汇报。督导组指出,开展整治规范是此次专项行动的重中之重,市场监管部门要聚焦与老年群体日常消费密切相关领域,加大对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消费欺诈等行为的查处力度,严厉查处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

在贵州省民政厅,督导组重点了解养老服务机构及场所存在的养老诈骗风险隐患,与民政部门就净化养老服务环境、维护养老服务行业稳定健康发展进行探讨。督导组指出,民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养老服务领域防范诈骗和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推动各级民政部门和养老服务机构履行法定责任,净化养老服务环境,切实增强广大老年人防诈识诈能力,自觉远离风险,维护合法权益。

督导组在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开展调研

下沉贵阳市督导期间,督导组深入云岩区、观山湖区实地调研了基层养老服务机构及场所的运营管理情况,到贵阳市公安局及南明分局听取了大案要案侦办情况。在云岩区渔安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督导组实地调研了该中心在入住老年人中开展防诈反诈宣传情况。在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督导组重点了解世纪城街道在宣传打击养老诈骗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肯定了世纪城街道充分发挥“老人帮老人,老人教老人”的互助方式,宣传普及法规政策和防骗知识,在老年人群体中形成良好反响。

督导组指出,贵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开局良好,取得一定实效。下一步,要按照全国专项办的部署要求,继续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通过典型案例宣传,警醒社会、警醒行业、警醒家庭。把法治思维贯穿专项行动始终,坚决依法打击,精准打击,确保打击有力、惩治有效。进一步厘清法律监督和市场监管的关系,确保把每一起案件办成铁案,严禁人为“拔高”“凑数”。把高质量发展理念贯穿专项行动始终,净化优化发展环境,促进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