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边检民警丈夫和急救员妻子机场并肩战“疫”
时间:2020-03-01 15:55来源:云南长安网责任编辑:陈言

▲昆明边检民警王艳冬在岗位上

2月17日晚,刚结束一天勤务工作,已经快半个月不曾见到家人的边检民警王艳冬刚回到宿舍就兴冲冲地给爱人潘继芳打了一个电话。

“老婆,你今天真厉害,我们那么多穿制服的同志,个个都戴着口罩、护目镜,你居然都能把我认出来?”“那是必须的,老公。人虽千万,唯你在我眼里呀。”王艳冬是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一线执勤民警,妻子潘继芳是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医疗急救部的急救医生。虽然两人都在长水机场工作,但由于岗位不同,平时两人见面的次数很少。

▲王艳冬的妻子在岗位上

“疫情期间,我们就见了2面,还是匆匆一见。”王艳冬说。

2月17日中午,手持验章盒,戴着口罩、护目镜、手套等防护措施的王艳冬正准备和战友们列队上勤。这时,潘继芳匆匆路过边检入境现场,准备登机对入境旅客逐一进行体温检测。这室,她看到了熟悉的身影,脱口喊出“艳冬”。

▲王艳冬与妻子一张难得的合照

隔着护目镜,王艳冬看到了穿着白色厚厚防护服,戴着口罩、防护镜、手套的妻子,妻子瘦了好多,甚至有点撑不起那厚厚的防护服。

王艳冬有些心疼。这段时间以来,很多话王艳冬一直很想当面对妻子说,哪怕一句简单的叮嘱。但隔着厚厚的口罩,又在岗位上,所有的话语都哽在喉咙里说不出来。

时间紧迫,来不及走近妻子的王艳冬只有手提验讫章向妻子远远敬了一个军礼,随后比了一OK的手势,妻子瞬间秒懂,也回了一个OK的手势。

一个军礼,一个0K,此时无声胜有声。挥手告别后,两人又各自奔赴到了各自的抗疫岗位上。

自新冠肺炎“战”疫打响后,王艳冬和潘继芳就一起奔赴到抗疫一线的岗位上,1岁半的女儿托给父母照顾,自此就再也没有回过家。

每天,王艳冬要在验证台上对出入境旅客进行身份及证件信息核实等边防检查工作。在进行人证比对时,要求旅客脱帽、脱口罩,边防检查工作人员要近距离接触旅客。

由于疫情形势严峻,潘继芳每天24小时不停歇,对进出昆明机场的所有旅客、机组人员逐一进行体温监测和突发急症救治,工作任务非常艰巨。有些时候连饭都来不及扒拉一口就要忙着上飞机去测体温,遇到发烧的疑似冠状病毒肺炎旅客,作为医护人员的她更是首当其冲。

“我们每天下勤都会电话、视频,双方报个平安,也互相叮嘱,打气,给对方鼓励。”王艳冬说,虽然和妻子岗位不同,但“我们的心连在一起,我们一同并肩战‘疫’,我们相信疫情会早日过去。”(云南法制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