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医院大数据让9名逃犯“现形” 昆明这个派出所厉害了
时间:2020-04-10 11:13来源:云南长安网责任编辑:陈言

金碧派出所民警在巡逻防控昆明警方供图

医院“大数据”也能抓逃犯!4月9日,记者从云南省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获悉,该局金碧派出所与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为试点率先在全省打造新型智慧安防医院联动模式,目前,通过“大数据”比对已经抓获在逃人员9人,抓获犯罪嫌疑12人。

为保障疫情期间医院正常就医秩序,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西山公安分局金碧派出所统筹部署,对辖区三所医院(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昆明市儿童医院、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了全面摸排,成立了由所长专门负责,抽调3警6辅组成的“金碧派出所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专班”。

金碧派出所民警在巡逻防控昆明警方供图

派出所还督促医院配齐治安保卫力量,配备必要防护装备,加强培训演练,切实提高防控能力。

同时,加强对医院及周边的巡逻守护,协同医院建立并落实人员出入登记、重要部位巡查守护、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制度,确保安全要素管理无遗漏。

另外,对发生在医院的各类案(事)件,做到快速出警、快速受理、快速查处,对涉及疫情的事件坚持快速反应,妥善处置。2月1日,一外省女子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因情绪失控严重干扰医院正常秩序,金碧所在接警1分钟内迅速赶赴现场妥善处置,防止了事态扩大。

针对辖区三所医院人流量大,治安情况复杂的特点,金碧派出所主动将安全工作防范阵地前移至医院,以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为试点率先在全省打造新型智慧安防医院。2017年以来,在该医院引入智能防控系统,按照“一套系统、两个对比库、资源整合、资源共享”思路进行建设,共计安装各类智能终端3千余路。

金碧派出所采取公安数据与实时采集数据进行比对分析,将比对结果实时推送到派出所,通过派出所与医院的联动精准快速进行查缉的联动模式。目前,通过此方式抓获在逃人员9人,抓获犯罪嫌疑12人,查获违法嫌疑5人,实现了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刑事警情大幅下降。

在确保医院正常治安秩序的情况下,派出所根据医院地理位置、人力资源等优势,将安全防范进行延伸。成立了三支由派出所、医院警务室、医院外聘保安组成的联勤联防工作队,以“一院带一片”在辖区内开展巡逻防范、安全宣传、纠纷调解、应急救助等工作。逐步形成以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为中心辐射复兴、西岳庙社区;以昆明市儿童医院为中心辐射书林、金碧社区;以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为中心辐射得胜、巡津社区的“三环”紧扣全覆盖防控格局,通过联勤联动打造平安治理“共同体”。

“这一建设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取得良好效果后,2020年将以此为蓝本推广至昆明市儿童医院和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金碧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说。(云南网)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